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魏德聖資產遭查封!控中影蠶食鯨吞 郭台強:欠款有依據

責任編輯 黃安眴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21 20:1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21 20:15
郭台強指控魏德聖欠款4500萬。(圖/翻攝自果子電影 x 米倉影業臉書)
郭台強指控魏德聖欠款4500萬。(圖/翻攝自果子電影 x 米倉影業臉書)

中影董事長郭台強指控魏德聖欠款4500萬,魏德聖資產遭查封,雙方各執一詞。魏德聖的果子電影今天指中影國際失信在先,並以不合理價格買回特別股,迫使果子電影簽下本票。

中影、鑫鴻國際投資董事長郭台強曾出資替魏德聖拍攝「賽德克.巴萊」,他指控魏德聖欠款新台幣4500萬未還,持本票向北院聲請強制執行獲准。

 

魏德聖否認雙方有債務關係,二度抗告均被駁回,北院已於7日發出查封命令。果子電影表示將提起反訴,中影國際也發聲明表示握有匯款資料,4500萬是單純民事借貸並無欺騙或不法,希望魏德聖面對。

果子電影今天發聲明,先指中影國際僅以逾半成本收割所有成果,致令果子電影喪失所有權利,郭台強同意投資後,雙方於2011年1月簽訂投資合約,約定果子電影擁有2700萬股,占股46%,嗣後以2011年5月的買賣契約取代。

果子電影表示,從未向郭台強的鑫鴻公司借貸,其實鑫鴻公司於2011年8月22日匯款6500萬元是代中影國際支付部分影片買賣價金,並非借款。
 

果子電影表示,若曾於2011年8月向鑫鴻公司借款,「為何當時未簽訂任何書面文件?亦未提供擔保品或簽發本票?亦從未要求還款或支付利息?」

果子電影認為,遲至4年後,始要求以股份買賣方式抵銷「借款」2000萬元,另外簽發4500萬元本票作為借款擔保,悖反商業慣例,同時果子電影2011年仍持續出資入股,「豈需在1個月後再向陌生的鑫鴻公司貸借款項,殊違常理!」

果子電影表示,中影國際12年前失信在先,未履行投資協議,事後又設局以極不合理的價格(1元)買回高達1億5000萬元的特別股,並虛構借款債務,迫使果子電影簽發本票,公司辦公室及銀行資產在一夕之間皆遭扣押。

果子電影認為,「中影國際蠶食鯨吞,違法攫取果子電影的影片權利與股權;而今不思悔過,竟持續逼迫電影創作人墜入深淵。果子電影將依法尋求法律救濟途徑,捍衛權益,伸張正義。」(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魏德聖#郭台強#債務#投資#中影#賽德克.巴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4

0.0756

0.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