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李炳輝出生4月失明!喪母、痛失搭檔金門王 2度中風市場駐唱維生

記者 林彥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10 17:1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10 17:17
李炳輝談起身邊離開的親友。(圖/台灣優質生命協會提供)
李炳輝談起身邊離開的親友。(圖/台灣優質生命協會提供)

李炳輝以一曲〈流浪到淡水〉爆紅,近年因受疫情影響,只能靠在市場駐唱的微薄收入維生。李炳輝日前跟著台灣優質生命協會做公益,聽聞「全台最美歐巴桑」陳美鳳接任理事長,他樂觀地說:「我常看《美鳳有約》啦!《夜市人生》我也每天都看,雖然我的眼睛看不到,但我的心很廣,社會上更多需要我們幫助的老人,我能幫就幫啦!」

更多新聞:孫協志怒轟前經紀人說謊「欠薪借高利貸」 遭瞞2年決裂鬧上法院

 

李炳輝以一曲〈流浪到淡水〉爆紅。(圖/台灣優質生命協會提供)

李炳輝並非一出生就有好歌喉,在求學過程中認識恩師吳景中,讓他認識唱歌,有一技之長可以養活自己。李炳輝是位遺腹子,從未見過父親,他不是天生失明,上帝讓他看看這世界僅4個月,就奪走了他的靈魂之窗,對他來說,人生最大的轉捩點是在11歲那年,母親因被竊取錢財輕生。

更多新聞:憋了18年!林隆璇大爆〈你那麼愛他〉創作內幕 Diss原唱李聖傑

 
李炳輝失去雙親和好友。(圖/台灣優質生命協會提供)

後來李炳輝在新莊盲人重建院校友會上結識了「金門王」王英坦,開啟了流浪歌王和金門王傳奇的組合,遺憾的是,金門王在49歲不幸過世,「那時候真的很孤單,唯一陪伴自己的好搭檔就這樣突然走了,我又在58歲中風,還中風兩次。還好有現在的老婆一直陪著我,不然我不知道該怎麼撐過來。」

經歷接踵而來的噩耗,並未讓李炳輝失志,善良的他更四處參與各大公益活動,這次台灣優質生命協會聯手李炳輝一起推出「四大天王元宇宙公益勸募計畫」,希望能使用 Z 世代的語言和年輕朋友溝通,讓他們進一步關懷獨居老人,認識長照。

 

《TVBS》提醒您:
輕生解決不了問題,卻留給家人無比悲痛。請珍惜生命,請再給自己一次機會
生命線請撥1995;
衛福部諮詢安心專線:珍愛生命,請撥打 1925(24小時);張老師專線:1980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李炳輝#金門王#陳美鳳#流浪到淡水#美鳳有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1

0.0757

0.2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