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民謠大師陳明章個人紀錄片問世 耗資千萬資金卡關

記者 廖福生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30 12:2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30 12:27
民謠大師陳明章。(圖/牽猴子提供)
民謠大師陳明章。(圖/牽猴子提供)

曾譜寫〈流浪到淡水〉、〈追追追〉與〈下午的一齣戲〉等歌曲的「民謠大師」陳明章,近期將由林正盛導演耗時四年、斥資千萬,拍攝個人紀錄片《撼山河 撼向世界》,然而,距離紀錄片後製、上映,仍有很大一段路要走,因此電影製作團隊於6月28日發起《撼山河 撼向世界》陳明章紀錄片製作暨校園公播集資計畫,希望能夠邀請大眾,一同唱出屬於台灣過去、現在與未來的樂音。

更多新聞:「小周冬雨」暗戀吳念軒 疫情期間天天視訊追愛

 

來自於台灣北投的陳明章,在高中開始玩音樂、加入吉他社,從此走上音樂之路,並開始學習台灣各項傳統音樂 。(圖/牽猴子提供)

來自於台灣北投的陳明章,在高中開始玩音樂、加入吉他社,從此走上音樂之路,並開始學習台灣各項傳統音樂,包括與恆春朱丁順學習恆春月琴民謠、向雲林吳天羅學習車鼓南管曲調,以及和宜蘭莊進才學習北管、歌仔戲,在提煉底蘊濃厚的台灣傳統音樂文化後,創作出新時代的音樂。

更多新聞:張震獲邀請!成奧斯卡新會員 本人親回「意義重大」原因曝光

 
熱愛本土文化的林正盛導演與「我們之間」影像團隊耗時四年、斥資千萬拍攝陳明章個人紀錄片《撼山河 撼向世界》。(圖/牽猴子提供)

除了個人創作外,陳明章在電影配樂領域也獲得多項殊榮,為侯孝賢導演《戀戀風塵》做的配樂,讓他成為第一個獲得國際級電影配樂獎項的台灣人;1995 年再為日本名導是枝裕和電影《幻之光》配樂,成為「日本每日電影獎最佳配樂獎」首位非日本籍得獎者。

來自於台灣北投的陳明章,在高中開始玩音樂、加入吉他社,從此走上音樂之路,並開始學習台灣各項傳統音樂2。(圖/牽猴子提供)

而《撼山河 撼向世界》除了人物訪談外,透過鏡頭觀眾可以跟著陳明章一同四處演出、教學,以及推廣音樂文化,同時也拍攝了他製作音樂的過程。在片中,可以看到陳明章時常到戶外,透過走路或是開車尋找靈感。他也在紀錄片中分享,過去製作電影《幻之光》配樂時,每個假日他都開著車帶妻子與小孩到北海岸,找尋創作來源。以及他如何將他所學習的西方樂理知識,融入台灣傳統音樂並創作的新曲風,透過歌曲呈現當代社會面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陳明章#《撼山河 撼向世界》#民謠大師#紀錄片#資金#林正盛#導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1

0.0895

0.2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