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資深女星爆生重病「查不出病因」!摯愛導演尪離世 心碎近況曝

編輯 何可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27 10:4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27 10:46
李芷麟與丈夫王中強感情深厚,至今仍走不出喪夫之痛。(圖/粘嫦鈺提供)
李芷麟與丈夫王中強感情深厚,至今仍走不出喪夫之痛。(圖/粘嫦鈺提供)

資深演員李芷麟早期多飾演潑辣少女,因而有「小辣椒」稱號,1983年以「歸情」榮獲金鐘獎女演員獎,除了演員及製作人身分外,亦擔任動畫配音,演技、聲音皆備受肯定。

更多新聞:本土劇男星驚曝「退休移居歐美」!父喪衝擊 母獨留家中陷焦慮

 

李芷麟當年與中視導演王中強步入婚姻,去年9月,王中強因癌症過世,享年78歲。20多年前,李芷麟隨丈夫移居大陸蘇州,除了陪兒子赴美讀書的幾年外,夫妻倆從未分開過。

李芷麟將於7月10日在台北舉辦畫展,這也是夫妻倆最後一次的攜手合作。(圖/翻攝自微博)

根據《聯合新聞網》報導,李芷麟透露,幾年前自己生了場大病,一開始偏頭痛得厲害,吃了開刀用的止痛藥也緩解不了,西醫也查不出病因,頭痛持續1個月夜不成眠,直到看了中醫,才知道竟是耳朵裡長帶狀皰疹,服用幾帖藥之後,頭痛症狀好轉不痛了,結果一摸耳朵,嚇了一大跳,居然冒出14顆皰疹,這場大病耗掉半年時間,李芷麟感慨又幸福表示,一路上都有丈夫陪伴。

 
更多新聞:廖峻開刀6.5公分動脈瘤!住院情形曝 兒約定「1事」喊:老爸加油

李芷麟丈夫王中強去年3月身體健康急轉直下,從感冒到肺炎、心臟、腿疾等,多次進出醫院,備受煎熬,後來住進加護病房與病魔纏鬥,在這期間,李芷麟每日都會寫一封情書給丈夫,訴說心中愛意與不捨,無奈終究敵不過病魔,於中秋節前夕9月9日清晨4時44分病逝蘇州,享壽78歲,臨終前,李芷麟對他聲聲呼喚「陪我再過一個中秋節吧!」成了遺憾。

李芷麟曾生重病耗掉半年時間,王中強始終陪伴在她身旁。(圖/粘嫦鈺提供)

摯愛王中強逝世後,李芷麟將蘇州上百坪樓中樓的房子退租,返台籌備即將在7月10日在台北舉辦的畫展,「當時沒買房子,是想著有一天還是要回台北,哪裡知道現在只有我一個人回來...」,話語中盡顯失落。

李芷麟此次畫展名稱為「念」,將展出王中強所畫山水畫作,及她自己的動物畫作,她特別在畫展邀請函上寫下「相知相守48年,想你念你,望我們來世 再次相遇,體諒我今生,用這次畫展,紀念你 愛你,芷麟」,滿是對已故丈夫的思念之情,而這次畫展也成了夫妻倆最後一次的攜手合作。

更多新聞:男星「餵藥父母」涉加工輕生罪!雙親離奇中毒亡藏疑點 警下令逮捕

李芷麟、王中強相知相守多年,在對方生病時,無微不至陪在身旁照料,相互包容、疼愛,兩人緊牽彼此的手,直到丈夫走到生命的盡頭,李芷麟看著如今空蕩蕩的手心,看到路人手牽手自她身邊走過,也會忍不住淚流滿面,心痛喊「我不敢看,會觸景傷情」,可見用情之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李芷麟#資深演員#王中強#喪夫之痛#小辣椒#導演尪#金鐘視后#畫展#帶狀袍診#摯愛離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5

0.1224

0.26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