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趙小僑YouTube影片遭惡意搬運! 阿滴、志棋七七、劉沛也受害

記者 施婷翌 / 攝影 張旻儒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24 13:5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24 13:50

女星趙小僑近年經營YouTube頻道,與大家分享育兒生活,累積20萬的訂閱數,沒想到影片遭到網站惡意搬運,辛苦拍攝的作品遭到盜用,讓她非常生氣,考慮提告,而不只趙小僑,多名創作者像是阿滴、九妹、劉沛也都受害。

圖/TVBS

 
藝人趙小僑:「今天呢,是一個快樂的日子」

藝人劉亮佐:「對,要跟我們家人宣布,是男生還是女生。」

藝人趙小僑:「大家也來猜猜看。」

 
穿著休閒,開心和鏡頭分享喜悅,趙小僑近年當起YouTuber分享育兒生活,從懷孕到生產過程,無論開心或難過都讓網友參與,健康溫馨的形象,讓她訂閱數累積到20萬,沒想到頻道影片卻遭到網站惡意搬運。

點開畫面,新聞、旅遊影片都可以在上面找到,這個名為「乾淨世界」的網站,搜羅多個頻道,卻涉及未經授權搬移,趙小僑經紀人說,4月對方曾寄來合作邀請,但評估後覺得不適合,決定婉拒,沒想到卻被直接盜用影片,讓他們非常生氣,也打算提告,但由於網站定位在國外,正想辦法處理中。

圖/TVBS

律師劉韋廷:「明知道這是他人的著作影片,卻將它全部重製抄襲,放到自己的網站上,甚至還收費,招收會員,這種狀況其實已經侵害了著作權法第91條第2項的規定,是可以處6個月以上,5年以下的有期徒刑,而且著作權人也可以依照自己損害的金額,來向這個侵害的人,來請求損害賠償。」

不只趙小僑,多名創作者也受害,實際進入該網站,可以看到阿滴日常、志棋七七、黃大謙、台客劇場、劉沛等頻道,影片縮圖、標題內文全都一字不差。

藝人趙小僑:「今天是Big Day喔。」

圖/TVBS

辛苦經營的作品,卻被盜用,更涉及營利,趙小僑也呼籲大家,不要申請會員,也不要去該網站看影片,用行動遏止歪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YouTuber#趙小僑#盜用#著作權#影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0

0.0897

0.2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