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夏靖庭被疫情逼到沒戲拍 「1年只工作12天」練出好廚藝

記者 羅子欣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11 23:0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11 23:00
13歲童星阮柏皓本來是料理白紙,集訓後變身「小總舖師」。(圖/紅衣小女孩股份有限公司提供)
13歲童星阮柏皓本來是料理白紙,集訓後變身「小總舖師」。(圖/紅衣小女孩股份有限公司提供)

由金鐘影帝夏靖庭、藍正龍與新銳童星阮柏皓演出的影集《百味小廚神 中元大餐》,將於7月2日在台北電影節首映,今(11)日首映票開賣後持續熱賣中,同時釋出最新預告,希望帶著觀眾從色香味俱全的澎湃料理,走進一個個笑中帶淚的動人故事,該劇為還原美食煞費苦心,請來辦桌大師傅為演員們上課,夏靖庭透露:「導演在開拍前還特別安排『驗收日』,所有演員一起買菜下廚料理當日晚餐。」

夏靖庭和阮柏皓在劇中飾演祖孫。(圖/紅衣小女孩股份有限公司提供)

 
更多新聞:看錯盧廣仲!張清芳爆料「私下反差樣」 撂狠話:我要討回來

夏靖庭在劇中飾演當地家喻戶曉的總舖師,身為好爸爸的他對下廚稍有涉獵,疫情期間許多工作停擺,第一年甚至一整年只工作12天,每天為了妻小在家研究麵食,「做燒餅,蔥油餅,饅頭,Pizza,包子之類的東西。」孩子們都因此愛上爸爸的手藝,不過夏靖庭接著笑言,「我有些存疑,因為那時孩子還小,疫情期間哪裡都去不了,只能吃我做的東西!」

雖然已經有底子,但夏靖庭還是為了演出,跟其他演員一起和辦桌師傅學習,他坦言,「料理是門學問,除了事前的準備工作,以及中間進行程序,都非常耗費大量的時間,很需要耐心,一定要非常有興趣才能投入。」
 

《百味小廚神》所有演員都要廚藝訓練,連小童星都不例外。(圖/紅衣小女孩股份有限公司提供)

 
更多新聞:黃姵嘉談性騷喊話「不要隱忍」 聽聞《婆婆》韓國播出超嗨

而13歲童星阮柏皓就面臨較大挑戰,他要從「料理白紙」變身「小總舖師」,他表示「我原本是完全不會做菜,開拍之前導演讓我帶菜刀回去練習切菜,也有跟奶奶一起煮菜。」雖然努力練習,但對他在開拍後仍面臨意想不到的難關,「影集中有一道菜叫紅蟳米糕,可是那隻螃蟹很活潑, 一直在動,但我要把它的線剪開,我覺得很恐怖!」幸好最後成功克服恐懼,完成劇中指定美味菜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百味小廚神 中元大餐》#《百味小廚神》#阮柏皓#藍正龍#夏靖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1

0.0912

0.2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