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紀錄片《南方,寂寞鐵道》赴「台東」首映 背後真相藏洋蔥

記者 廖福生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07 11:4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07 11:49
《南方,寂寞鐵道》的正式上映日是 6月9日,恰逢一年一度的鐵路節。(圖/黃凱群提供)
《南方,寂寞鐵道》的正式上映日是 6月9日,恰逢一年一度的鐵路節。(圖/黃凱群提供)

由金馬導演蕭菊貞執導的紀錄電影《南方,寂寞鐵道》,6日舉辦台北首映會,不同於一般電影的單場首映,《南方,寂寞鐵道》分別在台東、台北、高雄及新竹等地,共舉辦了四場首映會。首先起跑的是台東場,蕭菊貞導演表示:「我很堅持我的首映一定要辦在台東」,因為台東是電影的原點,也是因為被在地前線的鐵道員感動才開始了拍攝,蕭菊貞很佩服他們的「職人精神」和世代傳承。

更多新聞:林襄胸前豐滿「拍照一半掉出來」 膚色比基尼被撐壞

 

導演蕭菊貞認為,火車是見證時代與庶民生活的重要元素。(圖/ 牽猴子提供)

導演蕭菊貞透露:「很多紀錄片或是台灣電影,都比較難在花東院線放映,但這部是來自台東的故事,希望可以有所突破」。而她也認為火車是見證時代與庶民生活的重要元素:「過去太多人只把鐵道或火車當交通工具,我覺得這是很可惜的。」且蕭菊貞導演希望透過《南方,寂寞鐵道》,讓台灣人的共同記憶能有機會被看見。

更多新聞:「一隻阿圓」大尺度解放 居家穿搭超挑逗!網崩潰:我沒了

 
《南方,寂寞鐵道》規劃在台東、台北、高雄及新竹等地,共舉辦了四場首映會。(圖/ 牽猴子提供)

導演蕭菊貞從2017年開始,耗時6年帶著攝影機走進南迴線,無數次來回屏東、台東,完成今年最具深度人文觀點的鐵道電影。《南方,寂寞鐵道》正式上映日為6月9日,也是一年一度的鐵路節,導演蕭菊貞表示,定檔前其實不知道這個日期的特別含義。當鐵道友人告訴她那天正是鐵路節時,她也嚇了一跳笑著直說:「這應該是天選之日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南方,寂寞鐵道》#台東#首映#紀錄片#洋蔥#感動#職人#鐵道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7

0.0796

0.2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