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圖輯/曾來台開演唱會 搖滾女王蒂娜透娜逝世享壽83歲

實習編輯 陳鎮茗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25 17:4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25 19:23
歌手蒂娜透娜(Tina Turner),24日在瑞士家中離世,享壽83歲。(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歌手蒂娜透娜(Tina Turner),24日在瑞士家中離世,享壽83歲。(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曾被滾石雜誌名列史上最成功的藝人之一的瑞士歌手蒂娜透娜(Tina Turner),24日在瑞士的家中離世,享壽83歲。世界各國的粉絲表達追悼,美國總統拜登也在白宮官網發布聲明,悼念跟感謝她對美國和音樂的奉獻。

蒂娜離世的聲明公布後,在她瑞士住宅的門口擺滿了粉絲悼念的花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好萊塢星光大道上,蒂娜的獎章擺滿了粉絲獻上的花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原名安娜布洛克(Anna  Bullock)的蒂娜1939年出生於美國田納西州,在求學時期,姊姊帶她去城裡的俱樂部玩,因此遇見了發掘她的恩人同時也是未來丈夫的藍調音樂人艾克(Ike Turner),安娜在艾克的樂團裡擔任和聲後嶄露頭角,艾克將她的名字改為蒂娜透納、樂團也換了名稱叫艾克與蒂娜,兩人隨之結婚。這個組合不但在1991入選了搖滾名人堂、《滾石雜誌》在2020年將他們名列為「史上二十大音樂雙人組」中的第二名,是蒂娜發跡的關鍵。

蒂娜和艾克的雙人組合,《滾石雜誌》將他們名列為「史上二十大音樂雙人組」中的第二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但蒂娜在1978年因不堪忍受艾克的家暴而離婚,之後沉寂數年,等重新回歸樂壇發行專輯後,發展得並不順利,遭唱片公司冷凍。但1984年靠著新專輯《Private Dancer》成功回歸爆紅,奠定了她日後生涯的成功,這張專輯也給蒂娜帶來了一座MTV音樂錄影帶大獎,2座全美音樂獎以及四項葛萊美獎。而她在1988年也曾經來台灣開過演唱會。

蒂娜在1985年一口氣拿了三座葛萊美獎,圖右是傳奇歌手萊諾李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蒂娜和美國藝術家安迪沃荷(圖左)的合照。(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蒂娜和梅爾吉勃遜共同主演電影《瘋狂麥斯》系列的第三部。(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2005年,時任美國總統小布希在白宮東廂房頒發甘迺迪中心榮譽獎給蒂娜(右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蒂娜於1986獲頒好萊塢星光大道的星型獎章,刻有她姓名的獎章保留在星光大道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她的故事不僅被翻拍成電影《與愛何干 》,也改編成音樂劇在百老匯上演,圖為她出席自己的同名音樂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TVBS》提醒您:
◎拒絕家暴,尊重身體自主權,請撥打110、113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重點消息】話題時事不漏接!點我加TVBS新聞LINE好友

迎接解封新生活!「貴妃美容功」助你展現無口罩的完美肌膚


醫警告:腳抽筋=高血脂!? 快看「高血脂」神對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蒂娜透納#葛萊美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15

0.1710

0.3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