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專訪/《人選》胡瑋杰入行17年!見劇本沒台詞 悲吐真實心聲:我不重要

記者 陳郁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25 18:0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25 18:02
胡瑋杰在《人選之人─造浪者》化身阿龍黨工「阿龍」。(圖/黃城碩攝)
胡瑋杰在《人選之人─造浪者》化身阿龍黨工「阿龍」。(圖/黃城碩攝)

還記得《華燈初上》的服務生「小豪」嗎?演員胡瑋杰脫掉黑白西裝,換上競選背心,在Netflix職人劇《人選之人─造浪者》化身阿龍黨工「阿龍」,迥異的造型讓不少劇迷第一時間沒認出他,接連演出的作品都成功獲得極高討論度,宛如「台劇吉祥物」一樣的存在,不過他坦言曾感覺自己的角色都很小、不重要,近期觀賞了日本動畫《我推的孩子》,被其中一句台詞「努力成為恰到好處的演員吧!」深深打中。

更多新聞:專訪/《人選之人》黃健瑋真的想從政!親曝「參選計畫」她急勸阻

 

胡瑋杰與黃健瑋緣分頗深,一路從父子演到同事。(圖/黃城碩攝)

胡瑋杰近日向《TVBS新聞網》分享拍攝過程,《人選之人─造浪者》的主要場景在商辦大樓,每天6點到劇組報到、晚上收工,完全和一般上班族沒兩樣,馬上就可以進入到故事情境,他與黃健瑋、謝盈萱都有合作經驗,尤其他曾經在《爸爸親像山》演出黃健瑋的兒子,在《女王不下班》演出他的年少時期,《人選之人─造浪者》則變成同事關係,緣分相當深厚,和謝盈萱則是在《四樓的天堂》同台,不過幾乎沒有對到戲,只有和王淨沒有合作過,他打趣說久仰王凈大名已久:「就是去粉絲心態嘛!看漂亮女生啊!」
​​​
​​更多新聞:《人選之人》台詞太寫實 黃健瑋夫妻「淚崩對話」引共鳴

 
胡瑋杰相當欣賞王凈,笑說剛合作時很害羞。(圖/黃城碩攝)

胡瑋杰透露看完《月老》之後被王凈大圈粉,「因為她在裡面真的很可愛,所以那時候跟她拍的時候就覺得很緊張啊!」笑說自己不是會主動搭話的類型,剛認識時會尬聊2句,但也不能太刻意,真的熟識之後發現她跟社群平台上的形象完全一樣,「就像你們看到那樣,她可能化妝化到睡著、嘴巴張開,跟本來想象中不太一樣,但是是可愛的女生。」

胡瑋杰曾認為角色不重要,看完動畫《我推的孩子》獲益良多。(圖/黃城碩攝)

今年35歲的胡瑋杰其實已經在演藝圈打滾超過17年,從少年時期就開始演戲,直到《華燈初上》真正被看見,到這次的《人選之人─造浪者》雖然戲分不算多,卻都是「畫龍點睛」般的存在,他坦言演出《華燈初上》時,一度不知道自己在幹嘛,每天進劇組端盤子,也沒有牽涉什麼劇情線,心中默默覺得角色「不重要」,看了動畫《我推的孩子》後給他很多啟發,劇中一位導演說道「努力成為恰到好處的演員吧!」,該角色認為當演員不要只在乎技巧,而是把自身發揮到恰到好處,點醒了他當入行的初衷。

胡瑋杰透露《人選之人─造浪者》第二季的可能性。(圖/黃城碩攝)

胡瑋杰感慨說:「我意識到一件事,演《華燈》的時候我可能還沒理解這件事,我只覺得我是一個很小的角色,當然我們都可以很冠冕堂皇的說『再小的角色都很重要』,但第一時間你只會想到我就是沒台詞、不重要,因為當演員看到劇本都沒有台詞,你會失望、覺得我沒這麼重要。」直到這次演出《人選之人─造浪者》,他心態完全不同,「小時候不會管這些,現在我知道我們是一個團隊,尤其我們都是這個部門的人,我覺得就是很有趣,也不會覺得是小角色,我們現在就是在那個狀態裡面。」內心雖然還是會期待戲分重的角色出現,但在等待同時會梗努力把演員角色做好。被問到劇迷最期待的第二季進度?胡瑋杰透露本來就有季度的計劃,確切時間則還不清楚,自己也非常期待劇情的發展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Netflix#華燈初上#人選之人─造浪者#胡瑋杰#謝盈萱#黃健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71

0.0785

0.2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