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他為拍攝紫斑蝶險卡斷崖 更遭當地居民「對空鳴槍」警告

記者 廖福生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04 12:4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04 12:49
導演詹家龍曾經在拍攝結束後遺失記憶卡,卻因此在補拍時捕捉到意料之外的畫面。(圖/牽猴子提供)
導演詹家龍曾經在拍攝結束後遺失記憶卡,卻因此在補拍時捕捉到意料之外的畫面。(圖/牽猴子提供)

由詹家龍執導的生態紀錄片《消失的紫斑蝶》,以4K每秒1000格的超高速攝影機捕捉蝴蝶的瞬間變化,歷時五年拍攝,導演詹家龍分享自己曾為更貼近蝴蝶的視角而差點卡在斷崖,也在探訪紫蝶幽谷的旅途中被居民對空鳴槍警告,導演將所有拍攝中的「意外」視為「驚喜」,更形容:「我們很多時候都像在和紫斑蝶對賭,我們預測牠會往哪邊飛,鏡頭就往哪邊拉,就好像足球守門員一樣。」

更多新聞:《沙丘:第二部》釋出全新預告 新角色亮相造型曝光

 

導演詹家龍。(圖/牽猴子提供)

導演詹家龍透露,拍攝期間,同時接到林務局的保育委託,進而居住在原住民的部落,令他印象深刻的是一開始被誤以為要獵捕紫斑蝶,甚至被當地居民「對空鳴槍警告」,之後不僅學會魯凱族語,更和當地原住民成為朋友。途中為拍攝蝴蝶的視角涉險通過斷崖,還因不熟山況、攀爬能力不足,再加上攝影器材的重量而差點卡在斷崖。

更多新聞:林襄錄影空檔睡到「嘴巴合不起來」 畫面流出女神形象大崩壞

 
紫斑蝶每到秋冬時節便會成群飛越上百公里到南方山谷避冬。(圖/牽猴子提供)

而片中紀錄的紫斑蝶會隨著四季循環,每到秋冬時節便會成群飛越上百公里到南方山谷避冬,其中,高雄茂林是主要的聚集越冬區域,造就了「紫蝶幽谷」一大奇景,也是魯凱族世代相傳的寶藏。導演詹家龍表示,自己曾經在拍攝結束後遺失記憶卡,卻因此在補拍時捕捉到意料之外的畫面,他感慨道:「永遠有更精彩的內容,這也是生態記錄迷人的地方。」電影《消失的紫斑蝶》將在5月19日全台上映。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消失的紫斑蝶》#詹家龍#斷崖#拍攝#紫斑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4

0.0765

0.2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