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百想大賞/老三台「最佳戲劇0入圍」 2劇發揮社會影響力高勝算

記者 林坤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27 19:2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27 19:29
第59屆百想藝術大賞的最佳電視劇部門沒有傳統三台的作品。(圖/翻攝自百想藝術大賞IG)
第59屆百想藝術大賞的最佳電視劇部門沒有傳統三台的作品。(圖/翻攝自百想藝術大賞IG)

韓國影劇界的三大典禮之一「百想藝術大賞」即將在明(28)日舉行,這一年來有許多話題韓劇,且更注重在「非典型」的人物身上。有趣的是,今年主要的入圍作品幾乎沒有傳統三大電視台MBC、KBS與SBS的戲劇,有線電視台與串流平台作品崛起,也成當地戲劇界關注的重要現象,《TVBS新聞網》也帶您一起來看入圍作品的拿獎評析。

更多新聞:百想大賞/影帝崔岷植被爛戲帶賽 韓國民眾「奪獎只認陳會長」

 

過去一整年造成話題的韓劇幾乎都來自有線台跟串流平台。(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今(2023)年百想藝術大賞電視部門的戲劇類作品獎入圍的有《我的出走日記》(JTBC)、《黑暗榮耀》(Netflix)、《我們的藍調時光》(tvN)、《非常律師禹英禑》(ENA)、《小女子》(tvN),上述5部作品全都來自韓國有線電視台或串流平台,傳統三大台的戲劇可說是全滅。

尤其MBC、KBS與SBS這一年來沒有任何作品的收視率超過20%,看得出來所推出的戲劇對觀眾來說欠缺新鮮感或共鳴,也不夠有社會影響力,而這種現象可說是不論在商業表現或口碑上,傳統三大台都呈現頹勢,也為韓國的電視劇生態敲響了一記警鐘。
 

更多新聞:百想大賞/朴恩斌、宋慧喬雙姝爭影后 韓媒都感嘆:歷代級激烈

《我的出走日記》有點疏遠而清冷的戲劇氛圍相當特別。(圖/翻攝自Namuwiki)


《我的出走日記》

本劇可說是相當負能量的戲劇,但對許多現代人來說,或許是更為真實的刻劃,我們不見得跟廉美貞一樣被困在郊外的住處,必須每天長時間通勤,但心境卻同樣需要被解放。故事中捕捉了廉家三子面對家人、人生、愛情受挫的樣子,卻用自己的步調跟方式重拾幸福,編導探討了做為人類深沉的心境與憂鬱感,也或許有機會異軍突起拿下最佳戲劇獎。

更多新聞:許光漢高人氣反攻韓國! 本週五受邀登百想藝術大賞

《黑暗榮耀》劇情、演技跟美術設計都具有一定水準。(圖/Netflix提供)


《黑暗榮耀》
 

出自金牌編劇金銀淑之手的《黑暗榮耀》,果然從去(2022)年底就造成轟動,觀眾只要看到復仇劇就擔心主角會不會最後心軟,不過就如金銀淑所預告的一般,劇中霸凌五人幫都落得悲慘下場,女主角文同珢的人設也沒有崩塌,且金銀淑劇中埋的伏筆全數回收,也被韓媒盛讚是「龍頭龍尾」的好戲。本劇讓大眾重新檢視校園霸凌的嚴重性,而百想藝術大賞對戲劇的評選標準之一還有社會影響力,因此被認為相當有得獎優勢。

更多新聞:百想大賞/《黑暗榮耀》金赫拉嗑嗨演技猛 舞台劇戲精齊聚新人獎

《小女子》的結局評價相當兩極化。(圖/翻攝自Namuwiki)


《小女子》

本劇由《黑道律師文森佐》金熙元導演與《分手的決心》的丁瑞慶編劇打造,劇情圍繞著700億元的鉅額金錢,角色之間也因為神祕蘭花而捲入陰謀中,劇情到中段相當引人入勝。可惜的是到結尾主要角色們一起分贓割韭菜而來的老百姓血汗錢,反派也不是靠法律審判等方式收場,再加上劇中越戰設定引發越南不滿,雖然金高銀、秋瓷炫、嚴志媛等演員的表現獲得盛讚,但拿下最佳戲劇獎的勝算不大。
 

更多新聞:百想大賞預告片「2劇畫面超多」看好奪獎 人氣賞IU廝殺朴恩斌

《我們的藍調時光》有多組CP,細膩刻劃小人物生活。(圖/翻攝自Namuwiki)


《我們的藍調時光》

劇中所描述都是我們周遭會出現的市井小民,魚販、銀行職員、雜貨攤商等,角色衝突則是繚繞在家人、親戚、朋友之間,雖然是平凡的故事,但找來李炳憲、申敏兒、車勝元、李姃垠等老戲骨,更為細膩地傳達了生活中無法逃避的矛盾。但不僅於此,劇中角色力圖振作、試著改變關係,引發觀眾強烈共鳴,再加上濟州島的美麗景致,可說是相當療癒人心的戲劇,不過群像戲在故事描寫上較為分散,或許會成為得獎的阻礙。

更多新聞:百想大賞/《分手的決心》重點大獎呼聲高 有望成大贏家 

從家庭、學校到職場,禹英禑一路走來有許多人伸出援手。(圖/翻攝自Namuwiki)


《非常律師禹英禑》

隨著多元化的聲浪掀起,韓劇的目光也放到弱勢族群身上,本劇中我們守護著禹英禑在職場上碰撞、重新認識社會,也陪伴著她成長,或許是觀眾厭倦了狗血刺激的作品,《禹英禑》的溫暖感可說是席捲了2022年的一整個夏天。尤其女主角朴恩斌細膩詮釋自閉症的症狀、特性,讓大眾用全新角度認識跟願意打開心胸接受類似患者。百想藝術大賞先前釋出今年預告片,主題為「我們要再次做夢,夢想著能去到更遠的地方」,《禹英禑》被認為有高機率拿大獎,以鼓勵所有「不平凡的平凡人」一起追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日韓爆米花

#百想藝術大賞#黑暗榮耀#小女子#我們的藍調時光#我的出走日記#非常律師禹英禑#韓劇#最佳戲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8

0.0780

0.2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