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吳可熙體會性侵恐懼 拍完廣告嚇傻「更衣室裡崩潰爆哭」

記者 羅子欣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23 20:3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23 20:35
吳可熙連續3年擔任倡議大使,為性侵受害者發聲。(圖/現代婦女基金會提供)
吳可熙連續3年擔任倡議大使,為性侵受害者發聲。(圖/現代婦女基金會提供)

女星吳可熙連續3年擔任現代婦女基金會倡議大使,今(23)日出席「誰是完美受害者」性侵衣物續展,並分享拍攝廣告的心路歷程,這次她與10幾個黑衣人一起入鏡,採一鏡到底拍攝,因為有些是即興演出,像是求救的手機被撥掉或被黑衣人觸摸到,讓她真實感受到受害者的恐懼,一度情緒崩潰哭到不能自拔,透露拍完後回到更衣室,必須把情緒宣洩完才能收工。

吳可熙表示自己很幸運,沒有碰到過性騷擾相關經歷。(圖/現代婦女基金會提供)
更多新聞:吳可熙成台灣之光 受邀任法國克萊蒙費宏國際短片影展評審

 

問及成長過程有沒有相關經驗?吳可熙表示自己很幸運,沒有遇到任何性騷擾的相關經歷,她推測可能是因為個性拘謹,對許多事小心翼翼,更自嘲:「我也長得比較凶悍!」時常跑國外參加影展的她,老外搭訕怎麼應對?她笑說會裝聽不懂,更表示「可能是演員吧,可以裝傻!」

她也分享高中時曾聽過同學在地下道被襲胸,「她到學校有告訴我,我當時很震驚,只能安慰她、陪伴她,我記得她當時也沒有去求助老師或教官,很多人都不知道要怎麼求助。」問到若是遇到性暴力受害者該如何應對?吳可熙建議傾聽很重要,並且不要做任何評論,並酌情思考要不要協助轉諮商單位。

吳可熙看到性侵受害者模擬衣物,直言非常揪心。(圖/現代婦女基金會提供)
更多新聞:Jennie科切拉性感解放!粉色馬甲洩渾圓曲線 粉絲噴鼻血
 

她分享受害者常會因為事發當下太過驚嚇,而沒有做出拒絕或反抗,因為人類大腦有保護機制,身體腦袋會麻痺,這也是為什麼很多受害者事後會失憶,「我們必須要把這個人類的正常大腦反應推廣出去,變成大家的常識,讓社會大眾甚至是法官們對被害者的反應有所認知。」至於未來規劃?吳可熙透露目前持續創作劇本,先前拍攝的劇情長片《芳香嶺》後製中,預計明年上映。

《TVBS》提醒您勇敢說不:
◎尊重身體自主權,遇到性騷擾勇於制止、勇敢說不,請撥打113、110
◎現代婦女基金會 性侵害防治服務專線02-7728-5098分機7
◎婦女救援基金會 02-2555-8595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吳可熙#誰是完美受害者#性侵防治#公益廣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7

0.0947

0.2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