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專訪/李翊君不知苦海女神龍認「人格分裂」 親揭動念退休內幕

記者 陳薈涵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22 13:0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22 13:08

「情歌傳唱天后」李翊君有著〈風中的承諾〉、〈萍聚〉等經典代表作,將在5月19、20日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辦「三五好友」演唱會,她接受《TVBS新聞網》專訪,從小在外省家庭長大的她其實不熟台語,連布袋戲也沒看過,當年為了演唱〈苦海女神龍〉,光是發音就被糾正多次,笑說唱台語歌和國語歌時唱腔、狀態不一樣,更形容像是「人格分裂」。

更多新聞:專訪/53歲李翊君美體秘方曝光 出道35年這樣吃「只胖2公斤」

 
 
李翊君出生在外省家庭,起初完全不熟台語,讓她錄〈苦海女神龍〉時大受打擊。(圖/梁恩誌攝)

李翊君雖然台語不流利,當年靠著〈苦海女神龍〉蕩氣迴腸的唱腔打響知名度,小時候學京戲的她笑說根本沒看過布袋戲,頂多只知道「史艷文」這號人物,當年還問公司「苦海女神龍是什麼東西」。透過唱歌,讓她了解不同文化並跨足台語歌壇,此後演出更和台語歌密不可分。

這回開唱,不少歌迷許願台語歌單,寵粉的她透露會選唱大家耳熟能詳的歌曲。另外,她自掏腰包推2首結合傳統戲曲的國語新歌,「近幾年華人音樂蠻流行古風,也是對自己有交代,不會浪費從小所學的藝術。」她感嘆好歌難尋,「這些歌都是我想做的方向跟音樂,我也寫詞,唱出此時此刻的李翊君的心情。」

 
更多新聞:徐懷鈺爆《浪姐》翻車拖累賈靜雯遭罵翻 不忍吐內幕
 
李翊君不輕易喊退休,笑說不想唱休息就好。(圖/梁恩誌攝)

問及現在的生活與工作心境,她表示就是認真平凡,但不要太特別,「平凡跟健康才是我最想追尋的,唱歌是工作,我不想變得古怪,希望某些時候我是個正常人,有正常家庭、人生,這是對自己的期許。」她坦言過去被粉絲認出會覺得困擾,甚至會和粉絲說「我不是李翊君,只是長得像」,不過現在她釋懷,慢慢接受這一切。

她也分享出道35年來的演藝低潮,除曾陷倒嗓危機外,在生下女兒王敏淳後一度萌生退意,「但我很開心,我還可以站在舞台上,可以和大家分享我的歌,是蠻可貴的事。」更笑說不輕言退休,「退休就是無聊的開始,真的不想唱就休息,暫時沒有這個想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李翊君#情歌傳唱天后#風中的承諾#苦海女神龍#人格分裂#演唱會#三五好友#倒嗓#退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7

0.1046

0.2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