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好餓!影集《美食無間》田調逾200家餐廳 「想將小吃推上國際」

記者 江柏均 / 攝影 高子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20 19:0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20 19:06

影集《美食無間》集結台灣美食和警匪這兩大題材,看似新穎也是導演奚岳隆多年的想法,他受訪提到事前田調台灣200多家餐廳,最後選擇在21家拍攝,期間還遇到三級警戒攪局,不過背後最大目的,也是希望能把台灣料理推上國際。

圖/TVBS

 
影集《美食無間》預告:「警察這個行業,穿梭在黑白兩道之間久了,你會很難看清楚,真相是什麼。」

三層肉放上鐵盤滋滋作響,整支的帝王蟹腳一拔Q彈有勁又帶汁,PRO的美食拍攝手法背後題材讓你意想不到。

影集《美食無間》預告:「我可以吃吃看嗎?」

 
飾演菜鳥刑警的簡嫚書吞了吞口水,劇裡的王柏傑是名專業殺手,對上破案王傅孟柏,本該是死對頭的人設,美食當前竟然能同坐一張餐桌,如此衝突的劇本是導演奚岳隆,構思多年的心血。

導演奚岳隆:「餐廳上面我們真的找了200多家,後來篩選了21家,可是這21家基本上都集中在北部,原來從我自己最熟悉的地方,開始找到這些美食,我拍跟它的情感連結更深。」

導演認為一般美食作品會著重在製作上,他反過來將享用過程的感官放大,聽覺視覺雙重享受。

導演奚岳隆:「我們其實在拍攝20幾天的時候就被迫停拍(三級警戒),就停拍接近遙遙無期。」

回想疫情期拍攝,因為吃的過程沒辦法戴口罩,考驗防疫,停拍導致成本暴增兩成,最終咬著牙殺青,就是希望讓台灣美食走上國際。

導演奚岳隆:「不管是在台灣或者是未來,戲行銷到國外的時候,大家來到了台灣這個地方都會能夠覺得,哇,我第一個就是要吃台灣的美食。」

導演開玩笑說選角理由很簡單,就是這幾位主演吃東西都好誘人,拍攝期間要體重管理,根本比登天難。

 
演員傅孟柏vs.簡嫚書vs.王柏傑(110.05):「早上吃叻沙麵然後吃完,有點末梢神經發麻,因為下午那什麼還吃豬腳湯。」

終於預計今年秋季就要上架有線電視和OTT平台,屆時連推12集,刷新觀眾對美食影集的全新印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美食無間#台灣美食#奚岳隆#簡嫚書#傅孟柏#王柏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9

0.0828

0.2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