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專訪/阿西為還債成「隱形爸爸」 愛女淚崩吐「心中遺憾」:他是別人的

記者 陳郁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20 00:07
田羽安成為演員後,拉近與爸爸阿西(陳博正)距離。(圖/翻攝自田羽安臉書、黃城碩攝)
田羽安成為演員後,拉近與爸爸阿西(陳博正)距離。(圖/翻攝自田羽安臉書、黃城碩攝)

37歲演員田羽安(原名:陳怡嘉)2014年演出《雨後驕陽》嶄露頭角,而她還有另一個身分就是資深藝人阿西(陳博正)的女兒,起初她相當抗拒被外知曉父女關係,就怕被用「異樣眼光」看待,後來她漸漸釋然,認為這就是無法抹滅的事實,也用自身演技證明不需要透過爸爸,亦能闖出一片天,不過在她成為演員之前,父女倆幾乎是0互動,談起這樣的關係,讓田羽安忍不住淚崩。

田羽安在《最佳利益》中演出律師「雷子倩」,私下和角色一樣好強。(圖/黃城碩攝)
田羽安在《最佳利益》中演出好強、要求完美的律師「雷子倩」,與獅子座的她有許多共同點,當初決定勇闖演藝圈,最怕的就是大家知道她是「阿西的女兒」,會受到不一樣的對待,一開始將身分隱藏的很好,卻也在新人時期受了不少委屈,「可能今天拍淋雨戲,然後衣服、鞋子都是濕的,妳過3、5天再去拍,穿同一套衣服還是濕的。」

 

田羽安入行初期曾受到欺負,太壓抑導致心理生病。(圖/黃城碩攝)
 
個性很「ㄍㄧㄥ」的她,只能摸摸鼻子自己用吹風機吹乾,而這只是多起事件當中不嚴重的其中一件,但長期受委屈導致身心都出狀況,讓身高171公分的田羽安瘦到僅剩45公斤,也出現憂鬱症病狀,「我那時候最常做的事情就是開車,這時候就還滿謝謝我家特別遠,有3、40分鐘的時間是一個人的,那段時間我一收工上車,就一路哭到回家,然後我會留10分鐘給自己緩和,因為不想讓家人看到。」心理生病的狀況持續了2、3年,後來接觸佛法、有了寄託,才慢慢走出憂鬱狀況。
 
田羽安坦言父女關係曾很生疏,當演員之後拉近與爸爸阿西的距離。(圖/黃城碩攝)

被問到爸爸阿西是否有給她建議或是安慰?田羽安馬上搖頭,表示父女倆私下完全沒交集,也不是關係不好,而是阿西工作實在太忙碌,從小就習慣爸爸不在家。後來兩人因緣際會合拍了《雨後驕陽》,而阿西的角色其實是臨時替補上陣,回憶起定裝當天,阿西跟經紀人突然進來,阿西看到田羽安竟用台語問:「妳怎麼在這?」讓田羽安傻眼反問:「我才要問你怎麼在這?是我先接這部戲的!」笑說是知道沒有爸爸才決定接演,不過這樣的機會彷彿是上天安排,讓父女在生活中有了連結。
 

田羽安坦兒時很手有時間與爸爸相處。(圖/黃城碩攝)
 
田羽安表示和爸爸一直有一個尊敬的距離,私下連和爸爸有講話的機會都很難,更別說是談論工作,「在我的成長過程中,他是非常…非常忙碌,等於是『空白的』,我看到他都是他在睡覺,反而因為當演員有了一些交集,可能是因為這樣,我後來覺得當演員很有趣吧!」談到和爸爸的關係,田羽安忍不住落淚,意識到心中其實一直留有遺憾,她淚訴:「妳會覺得很可惜,就是這幾十年來明明就是同一個家,但是他是別人的。」反而因為拍攝的時間很長,擁有了很多和爸爸相處的寶貴時間,「可能拍戲這半年已經彌補了前面30年了!這是一件多難得的機會,所以我後來覺得好像拍戲也不錯。」

田羽安收到阿西讚美,情緒激動到爆哭。(圖/黃城碩攝)
也是因為這部戲,田羽安獲得阿西第一次的稱讚,兩人一起參加完首映會,過了整整1個禮拜,阿西出門前突然摸了田羽安的頭髮,這個舉動彷彿觸動了田羽安深埋心中的情緒:「我想說天啊!我這輩子沒有被爸爸摸過。」接著阿西用台語向她說:「不錯啦!可以啦!沒漏氣啦!」這對於大男人主義的阿西來說已經是莫大的肯定,田羽安當下故作鎮定,下一秒就躲回房間爆哭,她哽咽說:「然後我就覺得…還好我有選擇當演員,我才會有這個機會跟他有這個親密的行為,因為這輩子我印象中,就這麼一次了。」田羽安事後也問過阿西是否感到遺憾?阿西也坦言遺憾,因為陪伴田羽安的時間比起哥哥、姊姊少了太多,但田羽安也全然理解爸爸的為難,「因為那段時間他真的太忙,有家裡經濟的問題,因為我們家有一段時間負債。」所幸現在兩人距離拉近不少,還玩笑說最近相處得太多已經厭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田羽安#阿西#陳博正#父女檔#星二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5

0.0734

0.20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