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侯佩岑突然宣告「外婆過世」!登台到一半淚崩 遺憾臨終沒說到話

記者 謝佩樺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14 18:4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14 18:49
侯佩岑出席新書記者會。(圖/時報出版提供)
侯佩岑出席新書記者會。(圖/時報出版提供)

44歲女星侯佩岑今(14)日出席個人新書《看見你,聽見我,遇見愛:米米與白雪》發表會,她受訪表示,該本書花了她2年的時間籌備,希望可以透過繪本,讓每個人有更多的幻想空間。記者會進行到一半,侯佩岑突然在台上淚崩,坦言從小帶她到大的外婆在2021年、也就是2年前過世,遺憾地是,外婆在臨終前已經無法言語,她也來不及跟外婆說話,一想到就崩潰。

更多新聞:雞排妹被判刑4個月!陳沂樂歪嗆爆「不知悔改的前科犯」:抓去關吧

 

侯佩岑從小由外公、外婆帶大,兩位長輩在離世前,皆飽受失智症所苦,尤其是外婆的惡化情況快速,嚴重到認不出她。今日出席新書分享會,她也突然有感而發,「這本書的故事跟我很有關係,我把成長經歷中遇到的愛情、親情、友誼都投射在裡面,希望故事可以跳脫世界框架,學習『離別』不見得是消失,可以把想念的人放在心裡,大人、小孩都可以一起看這本書。」

44歲的侯佩岑依舊給人從容、優雅的氣質。(圖/時報出版提供)

侯佩岑遺憾自己在外婆臨終時,來不及到她耳邊說說話,只要提到「外婆」2字,她的淚水就如打開的水龍頭、瘋狂滾下來,她說:「我在學習離別,孩子也是,他們慢慢長大,相對也在跟他們的每個時期說再見,用溫暖跟幸福的角度去分離。」

 
侯佩岑談到外婆就落淚。(圖/謝佩樺攝)

侯佩岑說,其實原本不想跟兒子們透露「外婆離世」的事,怕他們不懂死亡,但他們卻可以感受到媽媽的低氣壓,似懂非懂地問:「婆婆是不是去天堂了?媽媽妳可以不要去嗎?」然後2個兒子也跟著崩潰大哭。侯佩岑看了很不捨,便教他們將手放在自己的心上,「我告訴他們,媽媽永遠在這裡,我也覺得自己的心裡有個房間,住著特別的人跟回憶」。

更多新聞:王淨登「星之沙龍」被謝金燕煞到!竟當眾對他告白:讓我好放心

侯佩岑相當熱愛寫作。(圖/時報出版提供)

無奈外婆在臨終前無法言語,回憶起跟她的點滴,侯佩岑說,外婆從小就會放流行樂給她聽,「麥可傑克森、碧昂絲的歌都有,外婆會跟著我在房間跳,她也很前衛,我喜歡嘻哈,她也會跟我一起聽」,將對外婆的深深思念放在心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侯佩岑#新書#外婆離世#外婆#《看見你,聽見我,遇見愛:米米與白雪》#淚崩#兒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1

0.0776

0.2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