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Ravi逃兵首出庭「求刑2年牢飯」! 檢方震怒:組織性犯行惡劣

記者 林坤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11 13:0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11 14:46
Ravi於11日出庭接受逃兵相關指控的審理。(圖/翻攝自Ravi IG、TV Daily)
Ravi於11日出庭接受逃兵相關指控的審理。(圖/翻攝自Ravi IG、TV Daily)

韓國男團VIXX出身的成員Ravi(金元植)今(2023)年初被踢爆上網找「逃兵掮客」,還按照該掮客的指示假裝發病,並取得癲癇診斷書,一系列逃兵消息讓他在韓國的好感度蕩然無存,更要面臨司法審判,11日他出庭受審,承認所有指控,一審求處2年有期徒刑。

更多新聞:劉亞仁每週梨泰院夜店狂歡 跟藝人朋友抽菸「飄詭異臭味又嗨翻」

 

11日針對Ravi等人的逃兵、偽造文書等罪嫌開庭。(圖/翻攝自TV Daily)


Ravi因被控違反《兵役法》,今(11)日上午前往首爾南部地方法院出庭受審,連同他在內,還有其經紀公司GROOVL1N的聯合董事金姓男子,同公司也逃兵的饒舌歌手nafla、瑞草區廳的5名公務員,以及曾在瑞草區廳福替代役的某位宋姓男子,一共9人出席這次審理。

檢方指出,Ravi等人與逃兵掮客具姓男子以組織性的手法,用癲癇、憂鬱症等理由申請免役,甚至他們在第一次兵役判定檢查後,早就長時間申請延後服役,沒想到還大玩這種花招逃兵,檢察官還直言「犯罪行為的性質相當惡劣」。Ravi被檢方求處2年有期徒刑,金男同樣為2年,nafla則為2年6個月。
 

更多新聞:鍾楚紅63歲「超凍齡美貌」 名廚江振誠秒變小粉絲:永遠的女神

Ravi離開《兩天一夜》時還聲淚俱下。(圖/翻攝自KBS Entertain YouTube)


對於相關指控Ravi全數承認,並解釋他原本因氣喘而拿到4級兵役體位,在韓國即為以替代役身分入伍,當時他是公司唯一能創造收入的藝人,但因新冠肺炎影響,許多先前就簽好的合約被延後實行,如果他去當替代役,就會因為違約而承擔天價違約金,「當我沒辦法繼續延後當兵的時候,我做出了一個不該做的選擇。」

Ravi接著也說明,一開始被控逃兵他卻不認罪,是因為在被判免役之前,他有以替代役身分入伍,因此自認「有在當兵」,11日他在庭上則稱這一切都是他合理化自己的行為,直到此刻才體悟到犯下多嚴重的錯誤,對於在軍中誠實當兵的人、一直以來的支持者、癲癇患者與其家屬都感到抱歉,並表示:「我一輩子都不會忘記這些來贖罪。」

更多新聞:八點檔女星私生子曝光!拍戲遭罵「不守婦道」 狠打巴掌來真的

Ravi有著壯碩好身材、先前也都正常活動,逃兵一舉讓他好感度盡失。(圖/翻攝自Ravi IG)


Ravi於2012年的第一次入伍體檢中被判為3級體位,可現役入伍,不過他因以課業為由推遲當兵,2019年再度接受入伍體檢,因氣喘被判為4級體位,仍繼續延後當兵,直到2022年10月才當替代役。
 

這段過程中,Ravi跟逃兵掮客簽下5000萬元韓幣(約126.5萬元新台幣)的合約,根據對方指示上演昏倒秀,還被送去急診室接受治療,雖然醫生當下判定檢查沒有異狀,但仍強硬要求醫生開立處方並接受治療,藉此取得罹患癲癇的證明,並打算以此申請免役,只可惜所有如意算盤終被揭發。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韓爆米花

#Ravi#逃兵#VIXX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6

0.0875

0.2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