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香港電影金像獎/成龍10次全槓 黃秋生苦戰17次最多入圍男星

實習編輯 謝毅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10 17:2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14 15:15
《TVBS新聞網》整理香港電影金像獎影后獲獎、入圍、槓龜最多的男演員。(圖/翻攝自IMDB、華映提供)
《TVBS新聞網》整理香港電影金像獎影后獲獎、入圍、槓龜最多的男演員。(圖/翻攝自IMDB、華映提供)

第41屆香港電影金像獎將於16日舉辦頒獎典禮,此次影帝人選之一的劉青雲已是第17次入圍,驚人紀錄讓他蟬聯「入圍最多」的頭銜;「獲獎最多」則是梁朝偉的5次,他同時也是金馬獎該項紀錄的衛冕王。難以置信的是,曾2度奪下金馬影帝的影壇傳奇成龍,卻未曾獲得香港金像獎影帝,10次入圍全鎩羽而歸,不幸淪為「入圍但全槓龜最多」男星。《TVBS新聞網》整理香港電影金像獎影后獲獎、入圍、槓龜最多的男演員。

更多新聞:林俊傑怎麼了?出道20週年突喊重拾快樂 認「這3年看開很多」

 
成龍曾以《重案組》贏得金馬影帝寶座。(圖/翻攝自IMDB)

入圍但全槓龜最多/成龍/10
69歲的影壇大佬成龍,從跑龍套變成闖蕩好萊塢的國際巨星,他憑與奧斯卡新科影后楊紫瓊搭檔的《警察故事III超級警察》以及《重案組》二度斬獲金馬影帝,更成為最年輕抱回奧斯卡終身成就獎的演員。可惜的是,在其他電影獎擁有輝煌戰果的他,卻從未獲香港金像獎影帝的肯定,10次被影帝寶座拒之門外,不免讓人感到可惜。

更多新聞:相差30歲!爸愛上她高中同學 大馬天后曬親密照急找人
劉青雲以《神探大戰》入圍香港金像獎影帝,將與金馬新科影帝黃秋生一較高下。(圖/華映提供)

 
最多入圍/劉青雲/17次
香港知名男星劉青雲擁有多部代表作,勇於挑戰不同戲路的他,練就一身深厚的演技功力,他在香港電影獎締造17次入圍影帝的駭人紀錄,另以《我要成名》與《奪命金》奪獎,後者更讓他在金馬獎上摘金,此次他將以《神探大戰》與去年的金馬影帝黃秋生一較高下。

更多新聞:吳宗憲8年沒聯絡李坤城「吃幼齒顧眼睛」 自爆交往大35歲另一半
梁朝偉在《無間道》中情感精煉的表現使許多人信服。(圖/華映娛樂提供)

獲獎最多/梁朝偉/5次
光靠一雙眼睛就能演戲的梁朝偉,不管在香港金像獎或是金馬獎,都是獲獎最多的影帝,他與導演王家衛合作無間,以《重慶森林》、《春光乍洩》、《花樣年華》、《2046》等4部作品,外加《無間道》中情感精煉的表現,讓他5度贏得影帝;此外,他也在坎城影展中摘下影帝,近日更榮獲威尼斯影展終身成就金獅獎,實力演技就連三大影展都對他致敬。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成龍#劉青雲#梁朝偉#影帝#香港電影金像獎#奧斯卡#金馬獎#紀錄#入圍#獲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0

0.0737

0.2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