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馬得主爆情緒勒索 剪破丈夫西裝、女兒頭髮超兇狠

記者 廖福生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09 18:0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09 18:03
陳秋燕將高中女兒蘇明明秀髮剪成狗啃。(圖/海鵬提供)
陳秋燕將高中女兒蘇明明秀髮剪成狗啃。(圖/海鵬提供)

經典國片《油麻菜籽》40週年數位修復版即將在母親節上映,片中飾演母親的陳秋燕,由年輕演到老。最令人津津樂道的是,戲裡三段不同階段重要轉折,竟然是由她用三把剪刀貫穿:從年輕時剪破外遇丈夫西裝、中年時將高中女兒秀髮剪成狗啃、到老年時剪碎盆栽還要作式自裁,每一刀都精彩非凡,除象徵陳秋燕的角色心境變化,也是劇情推進的關鍵轉捩點,更讓陳秋燕勇奪金馬最佳女配角獎。

更多新聞:《模仿犯》歹徒call-in新聞台挑釁 網揪既視感「白曉燕命案」

 

陳秋燕當年靠《油麻菜籽》奪下金馬女配角獎。(圖/海鵬提供)

陳秋燕透過這三場剪刀戲展露精湛演技,一刀比一刀痛心疾首,讓她奠定影壇地位,至今仍引得廣大網友讚嘆演技,敲碗陳秋燕開課教導如何「剪」,因為沒有人剪得比她更好。尤其是在第二、第三場的剪刀戲中,陳秋燕和蘇明明飾演的母女,有非常精采的對手戲,雙方互動被視為銀幕經典,完美演繹古今中外的母女情結。

更多新聞:楚宣驚曝重大決定「不敢生了」 親揭真相!竟與乾女兒有關

 
陳秋燕在電影《油麻菜籽》中,剪破外遇丈夫柯一正的西裝。(圖/海鵬提供)

這三場環環相扣的剪刀戲,第一場發生在陳秋燕因丈夫( 柯一正 飾)外遇,心碎的她一怒之下,將老公穿出去把妹的西裝用裁縫刀剪碎。妙的是,這場戲的點子居然來自於柯一正母親的真實經歷,當年演出之際,也令柯一正想起小時目睹的一幕,頻頻為之所動,深感唏噓不已。

有趣的是,日前在數位修復版《油麻菜籽》邀請年輕觀眾欣賞的口碑測試場映時,陳秋燕透露:「其實這三場剪刀戲,都是小說中原本沒有,是萬仁導演從朋友聽來的故事拍入電影中。我想現在的人鬧情緒,應該不會這麼激烈了吧?」如今現實生活中的陳秋燕,非常享受退休生活,日前趁疫情剛解封,坐飛機16個小時赴英國和久未相見的女兒會合,並一起轉往希臘典旅遊。全新數位修復版《油麻菜籽》將於5月12日全台上映。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陳秋燕#金馬獎#最佳女配角#情緒勒索#《油麻菜籽》#丈夫#西裝#女兒#頭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5

0.0820

0.2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