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女主播上吐下瀉!吃「這1食物」慘染病毒 直呼:不敢再吃了

編輯 何可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29 13:2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29 13:23
蕭彤雯透露自己上吐下瀉,40小時未進食。(圖/翻攝自蕭彤雯臉書)
蕭彤雯透露自己上吐下瀉,40小時未進食。(圖/翻攝自蕭彤雯臉書)

前新聞主播蕭彤雯日前透露自己久違抱病,昨(28)日在臉書透露自己身體狀況不是很好,自從週日晚餐後已超過40小時沒有進食,嚴重上吐下瀉,一度住進醫院,但還不清楚真正的病因是什麼。稍早揭曉謎底,確認染上了目前台灣很少見的「沙波病毒」,透露因吃「1食物」引起,直呼「我應該短期內不敢再吃了」。

更多新聞:美女主播懷孕5月沒人信!親曝「曬喜訊」原因:瞞不住了

 

蕭彤雯28日在臉書透露自己上吐下瀉,沒辦法飲水吃藥,到醫院檢查後,醫生告知腸胃正在急性發炎,但確切原因還不清楚,比較不像是細菌性感染(吃壞肚子/食物中毒),隨後在醫生建議下住院治療,還笑虧「這波大概可以瘦個2公斤吧(誤)」。

蕭彤雯因吃生魚片,染上台灣少見的沙波病毒。(圖/翻攝自蕭彤雯臉書)

今(29)日蕭彤雯做完檢查後,也在臉書上向大家更新病況,確認這些天的腸胃炎是因為染上沙波病毒,又稱為札幌病毒,雖然和諾羅、輪狀一樣都會引發上吐下瀉,屬於細菌性腸胃炎,不過不會造成大規模傳染,「台灣疾管署曾公佈的兩起較多人一起感染的案例,都是在宴席上吃了生蠔或生魚片、而這些生食有遭到病毒污染。」而她表示,自己的確在前幾天吃了朋友從屏東帶回來的黑鮪魚,大概吃了5片,當天夜裡便開始腹瀉。

 
更多新聞:美女主播認「被家暴」!眼窩瘀青、眉骨腫脹 真相曝卻是美麗誤會

不過令蕭彤雯感到奇怪的是,全家人都有食用生魚片,卻只有自己出事,她無奈道「想來想去可能真的是週末天氣變化大,我因為吹冷風受涼、抵抗力下降,隨著食物進入體內的沙波病毒才有機會肆虐。」

蕭彤雯呼籲粉絲們,食用生食應特別注意。(圖/翻攝自蕭彤雯臉書)

最後,蕭彤雯也貼心提醒粉絲們,食用生魚片、生蠔等生食還是要特別注意,尤其是本身體抗力較差、或是剛好身體不適的朋友,應該盡量避免。有了這次痛苦的經歷,讓蕭彤雯害怕道「我應該短期內不敢再吃(生魚片)了」。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主播#蕭彤雯#主持人#沙波病毒#黑鮪魚#生魚片#上吐下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7

0.0852

0.2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