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驚爆抄襲!梁詠琪主唱MV被下架 原創怒控「相似度高達9成」

編輯 何可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29 08:4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29 08:41
玉女歌手梁詠琪出道至今演出不少膾炙人口歌曲。(圖/翻攝自梁詠琪臉書)
玉女歌手梁詠琪出道至今演出不少膾炙人口歌曲。(圖/翻攝自梁詠琪臉書)

香港女歌手梁詠琪,出道至今演唱不少膾炙人口歌曲。豈料,日前她受邀為慈善機構獻唱歌曲《停一停•心呼吸》,更請來林嘉欣的老公、導演袁劍偉執導拍攝MV,卻在MV公開後,鬧出抄襲風波,香港製作人Chloe Wong及其團隊指控《停一停•心呼吸》MV與他們2018年的舞蹈劇場作品《遙遙之城 Maybe Tomorrow》,相似度高達9成。

梁詠琪主唱MV遭香港創作人指控抄襲。(圖/翻攝自Chloe Wong臉書)

 
27日香港創作人Chloe Wong及其團隊Chloeograpghy Project在臉書發文,指控《停一停•心呼吸》中出現的視覺影像及其相關公開宣傳圖像等,無論拍攝地方、道具使用及演員等構成的整體影像,皆與他們團隊2018年流動舞蹈劇場作品《遙遙之城 Maybe Tomorrow》高度相似,部分畫面相似度更高達9成。

更多新聞:這是神仙姐姐?劉亦菲無修圖真實身材曝 網炸鍋:最肥孔雀

Chloe Wong對於此次侵權行為感到極度憤怒與遺憾,指出這樣的情形存在嚴重侵犯藝術創作知識產權,也嚴重損害創作人守護及尊重藝術原創性的原則,他強調「所有藝術創作人都應該尊重知識產權」,要求對方將相關概念畫面移除,並公開道歉及澄清。

 
更多新聞:揚言上訴!汪小菲不服判決曬請款單 大S「9字」霸氣回應

慈善機構「停一停 •心呼吸」已將MV從YouTube下架。(圖/翻攝自停一停 心呼吸臉書)

針對此事,慈善機構《停一停•心呼吸》也於官網發出聲明,「我們也注意到由Chloeography Project創作團隊在其FACEBOOK發佈的一則嚴正聲明,心呼吸團隊已經即時把有關音樂錄像下架,並正在全力跟各方了解事件,稍後會作交代,感謝各方的關注!」,目前MV已經從YouTube下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梁詠琪#玉女歌手#抄襲#林嘉欣老公#袁劍偉#MV#原創#停一停•心呼吸#遙遙之城 Maybe Tomorrow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0

0.0941

0.2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