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情間「隔玻璃」看著爸爸臨終 導演林森拍《窄路微塵》療傷

記者 羅子欣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24 18:1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24 18:15
《窄路微塵》描述2個社會基層人物相遇的故事。(圖/佳映提供)
《窄路微塵》描述2個社會基層人物相遇的故事。(圖/佳映提供)

香港新銳導演林森新作《窄路微塵》去年獲金馬獎最佳原創電影音樂獎,而在本屆香港電影金像獎風光入圍10項大獎,香港正式上映後靠著好口碑發酵,票房逆勢上漲,台灣將於4月28日上映。而片中男主角面臨生活驟變,也是導演的親身經歷,在撰寫劇本時,爸爸因病離世,他也將這段感觸寫進電影裡。

張繼聰、袁澧林以《窄路微塵》入圍去年金馬獎男女主角。(圖/佳映提供)

 
更多新聞:阿翔哭了!浩角翔起31萬頻道泡湯 遭駭客入侵「帳號生死未卜」

《窄路微塵》不僅捕捉疫情下香港的蕭條,也呈現人們遭逢生死訣別的離散日常,導演林森在寫劇本時,也碰到爸爸因病去世,最後一面還是隔著一片玻璃,他將這段感觸寫進電影中,卻觸景傷情,男主角張繼聰看出他的悲傷,特地上前擁抱安慰,林森感性表示:「看著自己曾經歷的場景,突然湧現很多感受,抒發了當時的情緒,都有釋懷。」電影也成為他自我療癒的過程。

《窄路微塵》描述疫情下香港的蕭條。(圖/佳映提供)

更多新聞:劉亞仁涉毒傳天價違約金 3作品喊卡「650億韓幣製作費恐泡湯」
 

林森曾以反送中題材,與任俠合導電影《少年》入圍金馬新導演,《窄路微塵》是他首部獨立執導的長片,描述一位經營小型清潔公司的中年男子,遇見了獨自撫養女兒的年輕媽媽,2個社會基層人物交織出一段平凡動人的生命篇章。導演林森分享,將片名拆解,便是在說「在舉步為艱的窄路上,至少有微塵相伴。」《窄路微塵》於4月28日上映。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窄路微塵#張繼聰#袁澧林#金馬獎#香港電影金像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05

0.1509

0.3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