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心繫卑南! 阿妹出資超渡「奈何彎」亡靈

記者 劉錦源 谷庭 台東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4/27 12:5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5 12:05

張惠妹即使已經貴為歌壇天后,但對故鄉卑南付出仍不遺餘力,因為當地有個被稱做「奈何彎」的大彎道,過去很多卑南族人在這發生車禍喪命,阿妹今年返鄉掃墓知道後,便決定出資幫亡靈舉辦超渡法會,而阿妹之前也曾花3千萬買地蓋藝術村,或捐出唱酬蓋教堂,天后不忘故鄉情誼,讓族人相當感動。

一個個往生蓮位,整齊擺在臨時搭建的會場,地點在馬路大彎道旁,這裡被當地人稱之為「奈何灣」,天后阿妹的族人,不少人因為交通事故命喪在這裡,阿妹得知後,出資幫忙舉辦超度法會。卑南鄉鄉長吳信義:「阿妹有鑑於此,跟我們里辦公室聯絡,自願來幫忙。」

阿妹是卑南族原住民,今年回鄉掃墓,不忍心很多族人魂斷「奈何彎」,全額資助費用,幫往生者祈福,消願善終,而阿妹儘管成名,名利雙收,然而對族人的關心始終沒有短少。

之前也曾花3千萬買土地蓋藝術村,培養當地人才,舉辦巡迴演唱會,將所得捐給台東天主教聖母醫院,為故鄉付出不遺餘力,阿妹每年也都都會回老家參加豐年祭活動,穿上傳統服飾,一起載歌載舞慶祝,這回又慷慨解囊,超渡亡靈,更讓族人感動萬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張惠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0

0.0440

0.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