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Toyz飲料店人潮變少! 他揭「隱藏成本」:忽略了

編輯 黃潔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21 11:3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21 11:32
Toyz飲料店「拾汣茶屋」。(圖/TVBS資料畫面)
Toyz飲料店「拾汣茶屋」。(圖/TVBS資料畫面)

YouTuber、實況主Toyz(劉偉健)近期開設飲料店「拾汣茶屋」,吸引大批粉絲前往朝聖,光是試營運期間排隊人潮就繞了整個西湖站一圈。不過,前桃園市議員王浩宇就說,其實網紅創業同樣面臨的考驗,就是能否持續輸出穩定的業績,直言他忽略了一些成本,好奇問「大家覺得Toyz的飲料店會成功嗎?」

「Toyz的拾汣茶屋,人潮開始變少了。」王浩宇在臉書發文分析,以台北市來說,一杯19元的茶有什麼好抱怨的?有生意是正常的,但是他在估算利潤時,只算到最基本的飲料毛利,忽略隱藏的人事、租金等成本,例如其實非常高的勞健保勞退,還有人力的不穩定

 

更多新聞:好市多1洗衣精封神!眾全推「去味效果」:香香的很乾淨

王浩宇發文。(圖/翻攝自王浩宇臉書)

此外,理想上提升效率是好的,員工當然做越快越好。王浩宇反問,同樣做飲料的工作,員工會選擇一個輕鬆做、還是累到像狗一樣的工作? 如果沒有像一開始狂排隊,19元的成本能支撐獲利嗎?

 
網友認為,Toyz飲料店應該能成功經營。(圖/TVBS資料畫面)

其實網紅創業同樣面臨的考驗,就是能否持續輸出穩定的業績,他更好奇,「大家覺得Toyz的飲料店會成功嗎?」文章一出,其他人也認同,「健保這點同感,創業初期固定會燒的錢,收入不穩定光是繳健保真的會燒蠻多的」、「會出來嘴說便當店賣太貴、飲料店賺很大的,基本上都沒想過管銷成本、物料成本、人事成本的問題」。不過也有人持不同意見,「他只有三樣產品賣19,其他都正常,獲利部分沒有想像的艱難」、「我今天去排到死」。

更多新聞:肝硬化「酒後摔車」腦出血!姊問1句醫怒:不要情勒家人

而有網友就曝,「他那個地點:有內科,有小學,有德明科大,還有一整個285巷的住宅區,房租也合理,賣價不貴也不難喝的情況下,回歸基本面,以後的在地客群買單的話,應該可以成功的繼續經營下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Toyz#飲料店#拾汣茶屋#王浩宇#成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7

0.0764

0.2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