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奧斯卡紀錄/《魔戒3》11項提名全拿 入圍及獲獎最多是「愛情片」 

實習編輯 謝毅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11 13:2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11 13:23
《TVBS新聞網》整理最多入圍、獲獎的電影。(圖/翻攝自IMDB)
《TVBS新聞網》整理最多入圍、獲獎的電影。(圖/翻攝自IMDB)

第95屆奧斯卡頒獎典禮將於13日登場,《媽的多重宇宙》入圍11項大獎領跑,翻開奧斯卡歷史,至今「入圍最多」的電影高達14項提名,包括《鐵達尼號》、《樂來越愛你》及《彗星美人》等3部保持紀錄。「獲獎最多」電影也有3部,《鐵達尼號》,《賓漢》與《魔戒三部曲:王者降臨》,都抱走11座小金人。《TVBS新聞網》整理最多入圍及最多獲獎之電影。

更多新聞:林襄接招!賈永婕「辣穿比基尼」放話衝現場:老娘啦啦隊

 
 
《樂來越愛你》贏下奧斯卡最佳導演、女主角等6大獎。(圖/翻攝自IMDB)

入圍最多/14項/《鐵達尼號》、《樂來越愛你》、《彗星美人》
經典不滅的《鐵達尼號》,不僅在票房橫掃22.5億美元(約702億台幣),登上全球影史票房第4名,更於奧斯卡入圍14項大獎,最後贏得最佳影片、導演、剪輯等11項殊榮,也成為「獲獎最多」的電影之一;歌舞愛情片《樂來越愛你》細膩刻劃男、女主角在追夢之路相互砥礪、衝突,同樣在奧斯卡獲14項提名,並奪得最佳導演、女主角等6大獎;1950年的《彗星美人》,在當時受觀眾一致盛讚,問鼎奧斯卡14個獎項,最終勇奪最佳影片、導演等6個獎項。

更多新聞:魔獸被爆「搞大台女肚子」?網瘋傳對象是孫生前女友 本人火速發聲
 
《魔戒三部曲:王者降臨》入圍奧斯卡11項大獎,並全數抱回。(圖/翻攝自IMDB)

 
獲獎最多/11項/《鐵達尼號》、《賓漢》、《魔戒三部曲:王者降臨》

《鐵達尼號》在同年闖進入圍、獲獎最多的紀錄,首位締造11項獲獎紀錄的《賓漢》,在1960年奧斯卡入圍12個獎項,其中包含最佳影片、導演、男主角等,同時該片在商業上的成功,解救了困於金融危機的製片商米高梅;2003年《魔戒三部曲:王者降臨》入圍11項大獎,並全數抱回,不單持平本項紀錄,還成為唯一「入圍皆獲獎」的電影。

更多新聞:陳志強結婚一週年「催淚喊話亡母」 曾智希:一看他跪下就哭
《伊尼舍林的女妖》劇照。(圖/二十世紀影業提供)

本屆奧斯卡由《媽的多重宇宙》入圍11項最多,排在後面的則是《西線無戰事》與《伊尼舍林的女妖》的9項提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奧斯卡#電影#入圍#獲獎#最多#紀錄#鐵達尼號#樂來越愛你#魔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72

0.1173

0.28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