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奧斯卡95/星途黯淡丟健保資格 關繼威靠《媽的》爆紅翻轉人生

記者 羅子欣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09 20:0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10 07:16
關繼威接連在美國演員工會獎、獨立精神獎獲得配角獎殊榮。(圖/路透社)
關繼威接連在美國演員工會獎、獨立精神獎獲得配角獎殊榮。(圖/路透社)

51歲華裔男星關繼威(Ke Huy Quan)以《媽的多重宇宙》角逐奧斯卡最佳男配角大獎,不過在他演出《媽的》之前,星途其實相當崎嶇,13歲被史蒂芬史匹柏欽點演出《魔宮傳奇》一度爆紅,後來卻邀約銳減,他只好無奈退居幕後,但人生就是這麼奇妙,相隔20年後再次被想起,收到《媽的》演出邀約,而這個作品徹底改變他的人生。

關繼威獲得第28屆評論家選擇電影獎「最佳男配角」獎。(圖/路透社)

 
更多新聞:奧斯卡凖影后/強逼凱特布蘭琪 楊紫瓊連擒3獎後勢看漲

關繼威在越南出生,後來以政治難民身份移民美國,在1984年時以童星身份出道,演出史蒂芬史匹柏執導的電影《魔宮傳奇》及隔年的《七寶奇謀》開啟知名度,從此走上演員之路,不過最為台灣觀眾熟知的,大概是他1993年來台和季芹、況明潔合作電視劇《大太監與小木匠》,還一度跟17歲的季芹傳出緋聞,引起不小關注。
 

關繼威曾獲史蒂芬史匹柏欽點演出《魔宮傳奇》,以童星身份出道。(圖/翻攝自IMDB)

之後他的演出邀約慢慢減少,或者都是刻板角色,最後甚至歸零,他只好無奈嘗試轉型,當起助理導演、特技指導,但其實他內心的演員夢火苗仍在燃燒,甚至持續繳會員費給美國演員工會,他在2018年看了《瘋狂亞洲富豪》後,燃起了想要再演戲的想法,神奇的是2週後他就接到了《媽的》的劇本,獲得了「王威門」這個角色。

 
關繼威在《媽的多重宇宙》飾演楊紫瓊的丈夫「王威門」。(圖/翻攝自IMDB)

不過他近來受訪時分享一個小故事,透露《媽的多重宇宙》2020年1月就拍完了,但因疫情關係到了2022年3月才正式上映,他這段時間其實很焦慮,因為沒人再找他演戲,導致沒雇主替他買健保,他甚至跟經紀人說:「可以給我任何一份工作嗎?我只需要一份工作來維持最低資格的健保就好。」

關繼威在20年沒戲拍後,神奇接到《媽的》劇本。(圖/台北双喜電影提供)

幸好《媽的》監製要他繼續耐心等待,果然,在電影正式上映之後獲得極大關注和好評,他的精彩演出征服所有觀眾,不僅創造1億美元票房佳績,還橫掃各大獎項,包含金球獎最佳男配角,也是繼《殺戮戰場》吳漢潤後第2位獲得該獎的華裔演員,此外,他也獲得獨立精神獎配角獎、美國演員工會獎最佳男配角。

關繼威在《媽的多重宇宙》展現純熟精湛演技,征服觀眾的心。(圖/台北双喜提供)

更多新聞:奧斯卡凖影帝/布蘭登費雪「爆肥」氣勢最熱 暫壓鮮肉「貓王」

關繼威回歸好萊塢的旅程相當勵志,提醒了觀眾永不放棄的精神,他和《媽的》搭擋楊紫瓊在今年獎季大放異彩,雖然好萊塢在種族多樣性議題上,還有很長一條路要走,但總有這些不放棄的人在努力把這條路拓寬,在橫掃多個男配角獎項後,關繼威離小金人只差一步!是否能順利拿獎,就等13日揭曉了。第95屆「奧斯卡金像獎」頒獎典禮將在3月12日(台灣時間13日)於美國洛杉磯杜比劇院舉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關繼威#奧斯卡金像獎#最佳男配角#媽的多重宇宙#華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5

0.1245

0.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