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街頭藝人唱歌、她卻在測噪音 民眾笑:沒禮貌

記者 吳軒彤 / 攝影 張旻儒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09 18:5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09 19:25

有民眾拍下街頭藝人在中山站外頭唱歌,同時也看到捷運人員拿出分倍機測量,衝突畫面讓網友紛紛轉傳。影片爆紅讓當事人也很意外,說測分倍是在這駐點表演時的常態。北捷也澄清不是找碴,是因為「中山站」常收到周邊住戶抗議噪音,所以才會在週五、六可用擴音設備時段,進行分貝量測。

圖/TVBS

 
街頭藝人國寶:「愈走愈遠,我的每一次心跳。」

街頭藝人唱的有多深情,測分貝的就有多掃興短短8秒影片這反轉猝不及防,讓人既好氣又好笑。

街頭藝人國寶:「演出的簽到跟簽退的時候,都會有告知當天測試音量的部分,誒大家怎麼會對這件事情覺得特別,因為我覺得這就是我們的工作日常。」

 
圖/TVBS

網友們誤會大了以為是捷運局刻意找碴,北捷表示因街頭藝人表演的場域「中山站」常收到周邊住戶抗議噪音,會在週五六可用擴音設備時段,進行分貝量測背景噪音吵雜情況下,晚上7點到9點不得超過91.5分貝,實測即使是密閉空間,同樣音量分倍都在標準內。

街頭藝人國寶:「我自己在演出的時候,都會注意我的喇叭大小,我目前到現在為止,還沒有超過分貝的狀況。」

記者吳軒彤:「以台北市來說噪音管制區,分為四類場所以信義區香菂堤大道來看的話屬於第三類日間77分貝,再來是(晚間)62及(夜間)57分倍,如果民眾沒有特別陳情,環保局表示不會主動檢測否則可能擾民。」

圖/TVBS

噪音要民眾檢舉環保局才會派人稽查以距離擴音設施,音源水平投影距離3公尺,且聲音感應器在離地面,或測量樓層延伸1.2至1.5公尺測量,違規改善免罰但不改罰不輕。

台北環保局稽查大隊長顏伶珍:「以擴音設備來講,就是要求10分鐘內就要調整,第二次民眾陳情超標的話,會依超標分倍數進行告發,裁處金額是3千到3萬元。」

街頭藝人得靠聲音吸引路人,但樂音、噪音很主觀傳遞歌聲也要守規矩守好荷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街頭藝人#噪音#中山站#國寶#歌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0

0.0885

0.2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