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奧斯卡紀錄/傳奇男星8次入圍全槓 葛倫克蘿絲一樣8度錯失小金人

實習編輯 謝毅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08 16:0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10 07:14
葛倫克蘿絲與彼得奧圖是奧斯卡入圍但皆未獲獎最多次的紀錄保持人。(圖/翻攝自IMDB)
葛倫克蘿絲與彼得奧圖是奧斯卡入圍但皆未獲獎最多次的紀錄保持人。(圖/翻攝自IMDB)

第95屆奧斯卡將在台灣時間13日舉辦頒獎典禮,每年總是幾家歡樂幾家愁,在過往紀錄中,75歲女星葛倫克蘿絲(Glenn Close)闖進8次入圍名單,卻皆止步於此,慘到淪為「入圍但不曾獲獎」最多次紀錄保持人;與她齊名的傳奇巨星彼得奧圖(Peter O'Toole),也同樣是8次抱憾而歸。《TVBS新聞網》整理入圍多次但皆未獲獎的男、女演員。

更多新聞:奧斯卡/梅莉史翠普21次入圍寫影史 4度封后最高紀錄是她

 
葛倫克蘿絲憑《絕望者之歌》在2020年入圍奧斯卡影后。(圖/翻攝自IMDB)

葛倫克蘿絲槓龜數/女配角4次、影后4次
葛倫克蘿絲以《101真狗》反派角色「庫伊拉」聞名,她曾憑《愛·欺》、《變裝男侍》、《絕望者之歌》等8部電影,分別入圍4次女配角、4次影后,最終皆鎩羽而歸,得不到奧斯卡青睞的她,則在其他電影獎項揚眉吐氣,總計拿下3座艾美獎、3座金球獎及2座美國演員工會獎。

更多新聞:奧斯卡凖影帝/布蘭登費雪「爆肥」氣勢最熱 暫壓鮮肉「貓王」
《阿拉伯的勞倫斯》是許多影迷心中的經典作之一。(圖/翻攝自IMDB)

 
彼得奧圖槓龜數/影帝8次
已故巨星彼得奧圖入圍8次奧斯卡,總是差一步之遙就能稱帝,他曾憑《末路愛神》、《冬獅》、《雄霸天下》等作品被提名,其中一部入圍作《阿拉伯的勞倫斯》是許多人心目中的經典作之一,就連此次憑《法貝爾曼》入圍最佳導演的史蒂芬史匹柏(Steven Spielberg)也曾表示,該片是他遇到瓶頸時的靈感來源之一。而由於彼得奧圖憑藉自身精湛演技,為電影付出歲月,2003年,他獲頒奧斯卡終身成就獎。

更多新聞:泰BL劇「床戲尺度超大」!4鮮肉宣布來台 秀中文:不見不散
《媽的多重宇宙》楊紫瓊有望成為首位奧斯卡亞裔影后。(圖/台北双喜電影提供)

值得注意的是,憑《媽的多重宇宙》入圍本屆影后的楊紫瓊,有望刷新奧斯卡紀錄,成為首位獲該獎的亞裔女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奧斯卡#紀錄#槓龜#演員#葛倫克蘿絲#庫伊拉#奧斯卡終身成就獎#彼得奧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9

0.0882

0.2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