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雙親皆聾啞人!林嘉俐開手語節目破迷思 「聾是生理樣貌,不辛苦」

記者 謝佩樺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06 12:3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06 12:35
林嘉俐開新節目《手比嘛會通》,教大眾學手語。(圖/艾迪昇傳播提供)
林嘉俐開新節目《手比嘛會通》,教大眾學手語。(圖/艾迪昇傳播提供)

女演員林嘉俐主持大愛手語節目《手比嘛會通》,教觀眾每天花5分鐘,學會和聾啞人士溝通的手語。她的父母都是聾啞人士,從小就將手語比得滾瓜爛熟,認為學手語就跟學習英語、日語一樣,能認識不同的人、開闊自己的視野。

更多新聞:李亮瑾2年生2胎「怕有嬸味」激瘦24公斤 暈眩站不住:差點摔二寶

 

由於家庭背景,林嘉俐對手語有更深一層認識,認為手語是世界上最坦率的語言,「使用手語會被周遭所有人看見,大家都會知道你在表達什麼,沒辦法小聲講悄悄話,所以不存在秘密」,因為平常有練習表情、手勢,相較起來會更容易溝通。

更多新聞:謝金燕神救援!新髮型「頭上打X」變更帥 細膩觀察被讚超專業

林嘉俐以深入淺出的方式教學手語。(圖/艾迪昇傳播提供)

 
林嘉俐表示,過去社會出於尊重,稱呼聾啞人士為「聽障」,現在則強調「聾」就是一種最原本的生理樣貌,「小時候,大家都說我要面對聾啞父母好辛苦,但我卻很疑惑,因為對我而言,這樣的溝通模式很自然,哪來的辛苦呢?」,她在父母身上看見身為聾人自在的狀態,也影響她視聾啞為自然。

更多新聞:謝金燕神救援!新髮型「頭上打X」變更帥 細膩觀察被讚超專業

林嘉俐建議觀眾可以學習手語,感受不同的溝通美感。(圖/大愛提供)

林嘉俐藉由這次主持,重新「複習」手語文法,才發覺過去「講」習慣的手語,有些詞彙竟也搞混。林嘉俐建議,不妨從節目學幾句問候的手語主動交談,就會發現聾人的熱情與直率。大愛一台《手比嘛會通》3月6日起,週間13時24分首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林嘉俐#手語#聾啞人士#手比嘛會通#聽障#大愛#大愛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65

0.1012

0.2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