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專訪/朱芯儀抗乳癌1週年重生 「慶祝我順利活著」飛離台灣過37歲

記者 謝佩樺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09 13:0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09 13:07
朱芯儀剛過37歲生日。(圖/謝佩樺攝)
朱芯儀剛過37歲生日。(圖/謝佩樺攝)

昨(8)日是38婦女節,也是女星朱芯儀宣布罹患乳癌滿一週年的日子,更是她的37歲生日。朱芯儀自2021年年底遭診斷出罹癌,歷經一年多的抗癌歷程,終於在先前拆除人工血管,算是「暫時畢業了」。她在去(2022)年5月底接受完手術後,就陸續受邀上各大節目分享抗癌歷程,日前她接受《TVBS新聞網》專訪,雀躍地表示終於迎來罹癌後的第一次旅遊,慶祝自己還活著。

更多新聞:恭喜!田亞霍升格二寶爸 喊話萌兒「歡迎來到這個世界」

 

為何會說「暫時畢業」?朱芯儀說,其實之後還會進行一些小手術,包括先前做一半的乳房整形,乳暈、乳頭都尚未做好,她也解釋當初沒有一次做完的原因,「切除的乳房是用肚皮的脂肪跟血管去補的,醫生說做完有可能會縮,所以要等它穩定後,再繼續挖股溝的肉做乳暈、乳頭,不過我做完快一年,都沒有變小欸!而且沒有乳頭很方便,不怕激凸,哈哈」,相當幽默看待這一切。

衛斯理(左)是朱芯儀罹癌後的最大支柱。(圖/TVBS資料照)

朱芯儀認為「畢業」其實是一種心態,醫生也只能鼓勵病人正面看待,「你說會不會復發?醫生只會給『大概、也許、可能不會』的答案,復不復發其實就是命,不要覺得自己很可憐,依然回歸正常生活,煮飯、帶小孩,將自己當作一般人,做原本就在做的事」。

 
朱芯儀跟超關心、愛護她的藍心湄一同合影。(圖/謝佩樺攝)

歷經這場大病,朱芯儀坦言自己的心態放軟了,願意分享低潮,「以前的我不願意說,很懶,不想把細節挖出來給大家看,之後感受到不要一昧壓抑、忍耐,我的故事感染了很多癌友,就像是水循環,我影響她,她又影響她,最後集結成一股巨大的勇氣」。

朱芯儀也發現,很多癌友其實都獨自承受治療的痛苦,「我都沒跟家人說」、「謝謝芯儀當我的出口」,諸多訊息都讓她覺得可以給予一些意見是很幸福的,「每次治療的十字路口都是人生抉擇,希望我的經驗可以給癌友們參考,我可以,大家一定都可以」。

更多新聞:鄭弘儀驚爆閃辭手上節目! 主持5年《鄭知道了》火速回應了

先前她因化療掉光頭髮,現在大部分都是戴著假髮入鏡,採訪當日,朱芯儀大方地掀開假髮,露出烏黑亮麗、健康的黑色短毛給記者看,笑說:「其實長很多了,現在捲捲的,像是阿珠媽(韓國阿姨)的樣子,但短時間內不會染髮,畢竟染劑對身體還是有傷害,免疫系統不好,要多加強抗氧化才對。」

朱芯儀與家人飛日本度過37歲生日。(圖/翻攝自朱芯儀臉書)

這一年可以說是她出生以來,最難熬的一年,朱芯儀笑著回憶這段歷程,卻似乎有那麼一點「不想再想起」的感覺,「我希望......今年的身體狀況可以穩定,工作賺錢,開開心心、回診,努力後面的整形手術」。

更多新聞:鄭弘儀驚爆閃辭手上節目! 主持5年《鄭知道了》火速回應了

 
朱芯儀說,真的要好好愛自己,開心過每天。(圖/翻攝自朱芯儀臉書)

她也決定把握當下,跟老公安排了5天4夜的日本之旅,「慶祝我還順利活著」,也是今年給自己的禮物,她有感而發地說:「從去年1月8號化療到現在,這趟旅程可以說是一週年之旅,我叮嚀要開心,要更愛自己,用力玩、用力賺,因為我們的快樂沒有建立在別人的痛苦上。還有,鼓勵女生們不要為了家庭過度付出,真的沒有必要,還是對自己好一點,在給孩子吃雞腿的當下,也要讓他知道『媽媽也愛吃』,一定要開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朱芯儀#乳癌#日本#衛斯理#化療#生日#慶生#女人我最大#藍心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2

0.0768

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