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L-E-V舞團「心碎蠻荒之旅」 狂熱肢體療癒傷痛

責任編輯 郭衣庭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08 21:5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08 21:58
L-E-V舞團舞作「心碎蠻荒之旅」10日起將在台北國家劇院演出。(圖/兩廳院提供)
L-E-V舞團舞作「心碎蠻荒之旅」10日起將在台北國家劇院演出。(圖/兩廳院提供)

編舞家莎倫.伊爾(Sharon Eyal)與其創立的L-E-V舞團舞作「心碎蠻荒之旅」將來台演出,以迷幻暗黑的風格,將心碎復原的過程化為舞蹈狂熱的能量,帶領觀眾共同穿越一場私密心靈的療癒之旅。

國家兩廳院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心碎蠻荒之旅」在全球已經超過13個國家、近100場巡迴演出。莎倫.伊爾表示,這齣舞作的靈感來自於心碎時極度悲傷的感受,「但我更想表達的是人們在療傷過程中,那種悲喜交錯的心情。」

 

出生於以色列耶路撒冷的莎倫.伊爾為當今國際舞壇炙手可熱的寵兒,她曾與巴希瓦現代舞團(Batsheva Dance Company)合作長達23年。2013年創立L-E-V舞團後,多次受邀替荷蘭舞蹈劇場、瑞典哥德堡舞團、巴黎歌劇院舞團及柏林國家芭蕾舞團等重量級舞團創作。

莎倫.伊爾表示想傳達一種反覆極端的感受,「在失去後試著強顏歡笑、試著振作,但有時嘗試了卻不一定奏效,反而更令人難過失望。我們會重複這個過程,也終將在這段旅程中痊癒。」

「心碎蠻荒之旅」邀請迪奧(Dior)品牌74年以來首名女性創意總監瑪麗亞.嘉西亞.基烏里(Maria Grazia Chiuri)量身打造透膚紋身舞衣。瑪麗亞.嘉西亞.基烏里表示,莎倫.伊爾給了「片刻」、「寂靜」、「渴望」等29個關鍵字,她就用這些去設計,「舞作講述愛的旅程,每件舞衣都代表感情中不同的心理狀態。」
 

這次的音樂設計由以色列電子樂之父歐瑞.利奇提克(Ori Lichtik)操刀,他在作品中穿插不同曲風,以電子音樂將民謠吉他、拉丁樂及非洲節奏融入舞蹈,舞步高張力的脆弱性,加上音樂合成器的魔法,更加深了作品詭異迷幻的氛圍。

以色列L-E-V舞團「心碎蠻荒之旅」將於3月10日至3月12日演出,地點在台北國家戲劇院。(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L-E-V舞團#以色列#心碎蠻荒之旅#舞蹈#兩廳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4

0.1030

0.2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