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吳念真為紀錄片配音「不收半毛」 工作忙認忽略家人:可能在逃避

記者 羅子欣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28 15:0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28 15:07
吳念真(左)為梁皆得導演紀錄片《守護黑面琵鷺》配音。(圖/采昌國際多媒體提供)
吳念真(左)為梁皆得導演紀錄片《守護黑面琵鷺》配音。(圖/采昌國際多媒體提供)

台灣資深生態大師梁皆得,推出最新力作《守護黑面琵鷺》,該片歷時30年、走訪多國拍攝,成為台灣影史首部躍上大銀幕的黑面琵鷺生態紀錄片,今(28)導演梁皆得及擔任旁白的吳念真出席受訪,談及他未收取任何酬勞,吳念真笑說「能夠關心環境都應該幫忙,這是我唯一能做的事情,要報酬天道不容啊!」導演則表示一開始談費用時,吳念真就說不用談錢的事,不過導演有送2瓶黑面琵鷺紀念酒,吳念真表示「被我兒子拿回去喝了,他說很好喝!」

吳念真為《守護黑面琵鷺》配音。(圖/采昌提供)

更多新聞:獨家專訪/符瓊音懷孕7個月不能分房睡 尪給這理由超害羞

 
 

導演花了30年拍攝這部片,片中的主角「黑琵先生」王徵吉也追尋黑面琵鷺數十年,甚至歷經喪妻、罹癌卻仍堅持不懈,好奇家人是否支持,梁皆得表示從他1992年開始拍攝黑面琵鷺時,老婆就一直很支持,對此他也相當感恩。

 

而吳念真已72歲,最近仍是電影、舞台劇監製接著來,又幫紀錄片配音,忙得不可開交,問到會不會對家人不好意思?吳念真表示「問到重點了,有時候真的會。」坦言有時候看著家裡的10幾年的老狗,都會覺得愛牠不夠多、照顧不夠多,至於對老婆、小孩呢?他則開玩笑說:「可能是逃避吧,其實不太會想這個。」又苦笑嘆:「我有努力讓自己不要那麼忙,但好像很難。」而最近《悲情城市》重映,票房熱賣,吳念真表示沒有特別關注票房,但很高興迴響不錯。
 

吳念真為本片配音未收取任何酬勞。(圖/采昌提供)

更多新聞:何超儀搞電影被姊勸轉行 遭吐槽「妳不賺錢」認:有壓力
 

吳念真透露每次看到拍紀錄片的導演,都覺得很佩服,因為幾乎是花一輩子的精力在這上面,他也大力推薦《守護黑面琵鷺》,「這個片子比較特別,不是單純的介紹環境,而是從人物故事出發,我一邊在配音的同時,也在獲取知識。」看到許多人花這麼多心力在關心生態環境,讓他覺得本來就應該幫忙。電影於3月24日上映。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守護黑面琵鷺#梁皆得#吳念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1

0.0775

0.2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