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迪士尼最資深員工離世! 賣命70年未盡心願是「米老鼠」

實習編輯 謝毅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28 13:1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28 13:10
迪士尼最資深員工伯尼馬汀森離世,享壽87歲。(圖/翻攝自Animated Antic推特)
迪士尼最資深員工伯尼馬汀森離世,享壽87歲。(圖/翻攝自Animated Antic推特)

迪士尼最資深員工伯尼馬汀森(Burny Mattinson)昨(27)日逝世,享壽87歲,他自18歲開始就在迪士尼製作動畫,年資70年之久,曾參與過《美女與野獸》(1991年)、《獅子王》(1994年)、《花木蘭》(1997年)、《泰山》(1997年)等知名動畫的製作,更在2008年榮獲迪士尼傳奇獎殊榮。

更多新聞:李炳憲賣樓狂賺百億韓元涉逃稅 遭「全方位查緝」追繳上億稅金

 
伯尼馬汀森最早於迪士尼動畫片《淑女與流浪漢》作畫。(圖/翻攝自IMDB)

馬汀森自6歲時受動畫《木偶奇遇記》(1940年)啟發,自此立志成為一名專業動畫師,到12歲他已能熟練地畫出迪士尼風格的動畫卡通,18歲畢業後,他將自己的作品送至迪士尼警衛室,且成功獲人事部的關注,只可惜當時動畫部名額全滿,僅先將他派至收發部門工作。時隔半月,他開始在《淑女與流浪漢》擔任中間畫的畫師,隨著電影上映,大部分角色的動畫師都被解雇,而馬汀森則擔任起了迪士尼元老之一馬克戴維斯(Marc Davis)的助理動畫師。

更多新聞:月中才跟蔡天鳳同台! 香港大姐大悲吐「怎麼會有這種事」 
伯尼馬汀森曾參與動畫電影《花木蘭》的製作。(圖/翻攝自IMDB)

在馬克戴維斯離職後,馬汀森獨當一面,日後成為大前輩的他,鼓舞了無數個動畫師,留下許多迪士尼經典故事的作品,曾憑《大英雄天團》斬獲奧斯卡最佳動畫片的動畫電影導演唐霍爾(Don Hall)就表示過,自己對馬汀森的藝術才華讚嘆不已,也很榮幸能與他共事。馬汀森原本在6月6日迎來迪士尼頒發的「70週年服務獎」,可惜他早一步離世,另一個他未完成的遺憾,則是他在2011年提及想開發一部米老鼠的長篇動畫,直至今日也尚未問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迪士尼#最資深員工#傳奇動畫師#伯尼馬汀森#美女與野獸#獅子王#花木蘭#泰山#大英雄天團#離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7

0.0919

0.2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