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馬影后雙胞胎兒無預警失控 奶粉撲滿地跪舔爽吃她傻眼

記者 廖福生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24 17:4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24 17:42
金馬影后李心潔。(圖/甲上提供)
金馬影后李心潔。(圖/甲上提供)

金馬影后李心潔及藝人好友們創立的小黃花基金,近期拍攝小黃花一葉系列紀錄片「孩子,你好嗎?」,今(24)日李心潔接受台灣媒體訪問,除了提到小黃花基金的創立初衷,也分享了自己的生命體悟,以及雙胞胎兒子令人哭笑不得的生活點滴。

更多新聞:黑面琵鷺能抗癌?癌友花30年抗癌成功 主治醫生認了:黑琵是關鍵

 

李心潔與好友楊采妮、許茹芸、梁詠琪一起創立的小黃花基金,在今年邁入第16個年頭,她透露當初是在2007年楊采妮提議要成立基金會,剛好大家本身就有在幫助海外的貧窮孩子,乾脆一起努力,幫助馬來西亞的貧窮孩子。李心潔坦言,做慈善並不是幫助別人,「我覺得當藝人社交生活比較狹小,因為自我保護意識很強,做慈善工作讓我踏出這一步,能夠更貼近以前不會遇到的人,也讓我成長、學習到很多」。

李心潔此次首次當導演拍攝紀錄片。(圖/甲上提供)

李心潔指出,在疫情期間,包括在馬來西亞很多幼稚園都倒閉,讓李心潔很擔心自己小孩的學校倒閉,且讓她開始重新思考到底什麼是教育,「很多孩子一直都被放在競爭與比較上,這是我很抗拒的,因為這會對小孩造成挫折和挫敗,我覺得這是不對的!每個人都有他存在的價值,好的教育是給小孩子空間,讓他們自己去探索這個世界,以及人類與大自然的關係。」

 
因此李心潔也不斷捫心自問「教育是為了孩子還是為了我們自己?」她也感嘆現在的孩子真的很辛苦:「他們的童年很短,就要出社會服務,我覺得玩樂對孩子是很重要的,現在的小孩會被賦予很多目標和成就,父母會期望他能夠怎樣,我真的覺得他們好可憐,從小就這麼多壓力。現在很多長輩會說年輕人很脆弱,什麼都不能面對,但我覺得可能是現代小孩童年有太多壓力。」

李心潔靠「禪修」調整心境。(圖/甲上提供)

李心潔提到,曾經兩個兒子在樓上很安靜,自己一上樓看到,兩人把奶粉弄在地上,其中一個在泡奶粉,另外一個在舔地上的奶粉,自己本來要離開,但突然一個轉念向小孩說:「好吧!以後不能這樣!來清乾淨。」還有一次家裡工人請假,兩個兒子在廚房把水潑在地上,玩起滑水,李心潔坦言,自己當下真的有點生氣,念了兩個兒子一下,也告訴他們不應該在家中滑水,最後全家人一起收拾殘局。李心潔笑說:「就覺得說這樣好像也不錯!全家動起來打掃。」

至於現在兩個兒子有什麼興趣,她笑說應該是畫畫:「我從來不會教他們畫畫,就讓他們自由創作,到現在他們去旅行就帶著畫冊,一路上到哪裡都在畫,還會邊畫邊講故事。」另外,李心潔透露,雙胞胎兒子也很喜歡昆蟲:「我都覺得他們以後會成為森林學家,因為他們真的超愛昆蟲。」

最後,被問到自己的育兒死穴為何?李心潔笑說,希望其他家長不要拿手機給雙胞胎兒子玩:「我們家吃飯都盡量不要拿手機,而且很多大人有恐懼和焦慮,會凡事戰戰兢兢,深怕小孩跌倒或受傷,我都會覺得小孩子也不一定會跌倒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李心潔#小黃花基金#紀錄片#小孩#孩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4

0.0724

0.2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