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兩天一夜4》男偶像「裝癲癇當爽兵」! 南韓民眾這理由氣瘋了

記者 林坤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13 11:2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13 11:29
Ravi為偶像團體VIXX成員。(圖/翻攝自Ravi IG)
Ravi為偶像團體VIXX成員。(圖/翻攝自Ravi IG)

南韓偶像團體「VIXX」的成員Ravi(金元植)2022年10月底入伍,由於他當兵前曾是綜藝節目《兩天一夜4》班底,加上創作才華,博得許多好感,未料他竟被抓包裝成患有癲癇以換取較輕鬆的服役等級,現在當地警方準備要傳喚他調查。

更多新聞:不忍了!爆遭「圈內人設局」騙光3千萬 詹雅雯突痛曝心聲

 

Ravi身材精壯,卻稱自己「健康因素」而服替代役。(圖/翻攝自Ravi IG)


根據韓媒《東日報》12日報導,首爾南部地方檢察廳刑事5部抓到一名掮客具姓男子,他專門為運動選手、藝人「爭取」降低服役等級。南韓現行《兵役法》將身體狀況從健康到不健康分為1到7級的體位,4級相當於台灣的替代役,5級以上幾乎等同免役。具男跟首爾某間大型醫院的神經科醫師合作,開立假的診斷單,偽造患有癲癇等可獲得免役的神經疾病,具男目前因此遭拘留起訴。

更多新聞:秦綾謙放閃「廖科溢很好用」!閃婚1個月依偎自拍:野蠻老婆的依賴
 

Ravi(前排藍髮)在《兩天一夜4》不計形象演出。(圖/翻攝自KBS Entertain YouTu


具男被抓以後,逃兵集團也如一整串粽子被連帶揪出,就在他的手機中發現Ravi的體位檢定與相關資料,具男甚至跟其他客戶吹噓自己就是幫Ravi喬到能當爽兵的4級體位,藉此拉客。實際回顧Ravi方面的說法,2022年10月他以替代役身分入伍,當時稱自己有「健康上的因素」,以前在節目、採訪中也曾稱患有恐慌症。

目前尚未確認Ravi是否有逃兵之實,不過南北韓情勢緊張,逃兵問題茲事體大,目前南韓檢方、兵役廳的聯合調查組已經以涉嫌違反《兵役法》,立案要調查Ravi。Ravi的經紀公司則回應,由於事涉國防義務,為了掌握詳情才比較晚發表官方立場,並表示「目前還在掌握詳情中,如果被傳喚調查,我們會隨時誠實面對調查。」

更多新聞:曾演金城武爸!資深男星驚傳病逝「享壽78歲」 王家衛痛別

Ravi離開節目時還聲淚俱下。(圖/翻攝自KBS Entertain YouTube)


逃兵或用各種方式當爽兵,對南韓男性藝人而言可說是毀滅演藝生涯的致命打擊,尤其Ravi靠《兩天一夜4》好不容易博得國民好感,2022年5月要離開節目時,還聲淚俱下地感謝節目,「遇到《兩天一夜》之前,要在這個世界上生活真的很難。」還說自己因為恐慌症連呼吸都沒辦法好好呼吸,沒辦法去許多地方、享用許多美食。

如今Ravi爆醜聞,尤其偽造病歷的作法,恐怕會讓真的患有癲癇的病人更難取得他們應有的體位判定,等同影響到一般男性的權益,讓民眾氣憤不已。此外,Ravi目前營運嘻哈廠牌GROOVL1N、歌手廠牌THE L1VE、工作室STUDIO GL1DE,旗下藝人還有MAMAMOO輝人、即將開播的選秀節目《BOYS PLANET》的C位成韓彬,若不洗刷當爽兵汙名,Ravi未來星路恐怕不好走,還影響其他藝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日韓爆米花

#VIXX#Ravi#兩天一夜#逃兵#南韓#偶像#Kpop#癲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9

0.0824

0.2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