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影人約旦遭扣留「小房間監控10hr」 無助感嘆:國際孤兒

記者 林坤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11 17:5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11 18:04
陳炫劭(左)這陣子去埃及玩,沒想到在約旦轉機被扣留。(圖/翻攝自陳炫劭臉書)
陳炫劭(左)這陣子去埃及玩,沒想到在約旦轉機被扣留。(圖/翻攝自陳炫劭臉書)

陳炫劭曾以《夕霧花園》入圍第56屆金馬獎「最佳美術設計」,並擔任2023年強檔國片《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的美術指導,沒想到他10日在約旦準備過境時,居然在機場被「帶到小房間」,甚至還沒收手機、找警衛監視一行三人,已經過了10多小時還是沒有後續如何處理的消息,雖然我國外交部有誠意想幫忙解決,但目前只能「尊重當地法律」,讓陳炫劭感嘆原來這就是「外交困境、國際孤兒」。

更多新聞:防彈師弟辱韓!稱韓國史「跟短篇小說一樣少」 道歉文再引怒火

 

陳炫劭跟朋友一起去埃及玩。(圖/翻攝自陳炫劭臉書)


陳炫劭日前去埃及遊玩,不料他今(11)日凌晨3點先在臉書上求救,「有人有約旦辦事處的聯絡方式嗎?我們被帶到小房間全部的東西一件一件檢查,來了一堆高官。」接著今日下午4時41分左右,就提到一行人在約旦準備搭10日晚間7時25分起飛的阿聯酋的班機,雖然提早3小時抵達機場準備check in,卻被帶到「小房間」一一檢查行李。

陳炫劭被盤查的原因,是當地人員懷疑他們的行李中藏有古文物,此時有5、6組不同人員開始檢查、用美工刀刮東西,還不斷盤問在哪裡購買、有沒有證明、職業、旅遊目的等問題。
 

更多新聞:YG急撇清「GD沒愛三星家小孫女」 同款服裝跟張員瑛鬧最瞎緋聞

陳炫劭埃及買的紀念品被約旦機場人員當成文物。(圖/翻攝自陳炫劭臉書)


然而檢查了2、3個小時後,約旦機場要求陳炫劭一行人收好行李,接著就沒收手機,不讓他們更外界聯絡,更派2名警衛看守,讓他們只能發呆,等待檢調單位來到,至今已經過了10個小時卻沒有後續消息。

陳炫劭也稱,我國外交部雖很有誠意想要幫忙解決,不過「他們也說尊重當地司法」,讓陳炫劭深感,「人生首次感覺原來這個就是外交困境國際孤兒。」目前一行人只能靜待1天後走法律程序開庭,判定有沒有竊盜文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陳炫劭#約旦#埃及#旅遊#扣留#金馬獎#最佳美術設計#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國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4

0.0803

0.2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