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陳以文愛情長跑30年「堅持不婚」 期許撕反派標籤:2023演好人

記者 謝佩樺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31 15:58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31 15:58
陳以文(右)接受李四端專訪。(圖/MOMOTV提供)
陳以文(右)接受李四端專訪。(圖/MOMOTV提供)

金馬影帝陳以文演活懸疑劇集《她和她的她》狼師引起熱烈討論,日前接受《大雲時堂》李四端專訪,談到自己多種興趣且演出多種人格的角色,他也期許「明年開始演好人」;談到多年感情不婚,坦承是一種叛逆。

更多新聞:告五人跨年突爆喜訊 麋先生寵粉扛25公斤器材趕場

 

陳以文可編、可導、可演,2013年開始,他感受若當導演,需花100分力氣,只能獲得80分的成效,而當演員花100分力氣,至少有90分的成果,且當導演受制於監製與投資方,如果將來要當導演至少要夠喜歡且有動力才會去做。

陳以文演出角色之前,樂於與導演探討角色背後故事想法,他說「第一次談角色時會希望是私下的」,分享自身經驗通常私下找導演對談提出建議,會比公眾場合提意見來的要容易接受,對方就算不同意,也比較會被聽進去。

陳以文的角色風格多變。(圖/皮諾丘電影提供)

 
他自認《陽光普照》是目前出演過最高分的電影,導演鍾孟宏拿了很精彩的劇本,人物角色已經很立體,另外他也花了足夠時間安排角色的內在,且導演身兼攝影,演員細節情緒導演能很快地感受到,很容易與演員融為一體,因此在他心中是最為高分,不過他也坦承,願意參與的角色一定都是及格的。

被問到「是否有影帝的包袱」?陳以文說:「我不覺得有什麼影帝的包袱,我們已經推翻帝制了。」他認自己永遠在突破,很多參與角色都很不快樂,隱藏很多黑暗面,「可能很多人認識陳以文從《陽光普照》開始,多半帶著一點憂鬱、有話不說的印象,但是多半要我詮釋的是黑暗面的壞人、殺人、自殺,最後要被死掉,難道大家發現我對這種黑暗的、邪惡的觀察比較敏銳嗎?可能大家忽略了我對善良、美好的觀察也很敏銳,只是沒有人有機會讓我呈現這一部分,我希望明年開始演好人、善良的人。」

陳以文是全方位演員。(圖/MOMOTV提供)

陳以文私底下喜歡去有LIVE BAND音樂表演的夜店,聽一下另類的地下音樂,「我喜歡注意非主流的東西」,主流可以喚醒許多人的情緒,有時候非主流可以得到不同的面相與孤獨感受。

更多新聞:在醫院問母親1件事! 楊月娥慘遭當眾「賞巴掌」嚇傻

談到感情,他與另一半愛情長跑逾30年,兩人並沒有一紙婚約,他說自己不走傳統路線,覺得有點怪,「如果人生平均有7、80年歲,為什麼在年輕的時候就決定,誰合適成為家人?」,主要是有點反叛的心理,覺得「為什麼大家都要這樣子?」,但他不需要一個結婚的法律過程。

 
跟著TVBS一同回顧2022國內外10大新聞,哪個議題你最有感?

TVBS娛樂頭條全新上線!加我好友給你娛樂最大條
 

過年吃太多負擔大  簡單4招佛系減重就能輕鬆瘦!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陳以文#金馬獎#金馬影帝#大雲時堂#李四端#MOMOTV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0

0.0939

0.25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