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張齡予產後「傷口撕裂化膿」動刀! 麻醉前掛心兒「怕醒不過來」崩潰了

記者 謝佩樺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22 14:18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2 14:23
張齡予跟老公林子揚的感情甜蜜,日前平安產下兒子「小班長」。(圖/翻攝自張齡予臉書)
張齡予跟老公林子揚的感情甜蜜,日前平安產下兒子「小班長」。(圖/翻攝自張齡予臉書)

美女主播張齡予日前平安產下兒子「小班長」,目前正在休養中,時常在臉書曬出嫩嬰可愛的模樣,療癒不少網友。當媽後的張齡予深刻體會「為人母」的辛苦,甚至改變了她過去30年的思維。今(22)日凌晨張齡予就在臉書發長文分享心情,透露產後因傷口感染,再度入院開刀,要麻醉時卻忍不住在病房內崩潰大哭,擔心自己會不會「再也醒不過來」?

更多新聞:捕獲野生張惠妹!紐約開唱偷閒看NBA 登大銀幕陪看男子超大咖

 

張齡予先前因剖腹產傷口化膿,重新入院進行清創手術,用紗布吸膿的疼痛感讓她難受。最可怕的是,處理傷口的方法只有「全部重來」,她無奈地說:「清創重新縫合再等傷口好,等於再一次剖腹產,從打脊椎止痛開始,一切重來一次,小班長等於要生兩次的意思,這中間還要維持奶量持續擠奶,雙倍痛苦再加成。」住院期間被迫要跟剛出生的兒子分開,她只能透過視訊來緩解思念。

「小班長」日前滿月了。(圖/翻攝自張齡予臉書)

術後,張齡予順利恢復健康,還發了一篇「警世文」,要新手媽媽們在產後多注意傷口癒合情況,避免過度拉扯,導致再度撕裂;經過這次的經驗,張齡予的心情很複雜,當媽後的她眼中只有兒子一人,「看著他吃飽睡好,可以順利打嗝,就覺得一切已經好滿足,終於可以體會什麼叫做『有子萬事足』」。

 
張齡予當媽後最掛心的就是兒子。(圖/翻攝自張齡予臉書)

尤其是在二度手術當下,正要吸入麻醉劑前,過去從不害怕開刀、麻醉的她卻哭了,「沒想到我竟然感受到前所未有的害怕,腦中一個念頭:我會不會再也醒不過來?想著這恐怖念頭,閉上眼睛就出現小孩的臉,眼淚就止不住噴發,原來他已經成為我在這世界最牽掛的人」,為母則強的心情讓人揪心,張齡予也被嚇到,發現原來有了小孩後,會如此「害怕死亡、眷戀生命」。

更多新聞:小S認了說謊愧疚「拜託罵我」 粉絲得知真相喊:妳這個騙子

張齡予誓言要好好陪伴兒子長大。(圖/翻攝自張齡予臉書)

「養兒方知父母恩」,張齡予的心裡充斥著「保護兒子」的念頭,想為這個小生命勇敢活下去,成為生活的動力來源;即便兒子只出生30天,這陣子以來的體驗卻顛覆她活了30年的想法,「現在我更能體會爸媽對我永無止盡的愛,而我也成為了像他們一樣的爸媽,只求孩子健康平安快樂,願意付出一切、割捨一切、不求回報的爸媽」,她也希望身體健康,可以無後顧之憂,陪伴兒子長大。


張齡予臉書全文:

今天回診,之後跟先生去買了一片想吃好久的紅絲絨蛋糕應景,看到了這隻小老虎,覺得跟小班長好像好像,不看價錢的就衝去結帳了(先生跟在後面看到價格微苦笑)
媽媽們是不是都是這樣?
生了小孩之後,嘴裡喊的「寶貝」只有可能是小孩不會是別人
 
在我眼裡~吃喝拉撒睡,自己的小孩都是最可愛的!
經過嬰兒室,一排嬰兒睡一起,光看頭頂就能認出自家嫩嬰
看著他吃飽睡好,可以順利打嗝,就覺得一切已經好滿足
終於可以體會什麼叫做「有子萬事足」
二度住院要開刀的當下(其實我一直是一個很不害怕開刀麻醉的人)當時,麻醉師很如常的跟我說要帶上氧氣罩,吸一下就會被麻醉囉(從小到大多少次這是很ok的橋段)
沒想到我竟然感受到前所未有的害怕,腦中一個念頭:我會不會再也醒不過來?!
想著這恐怖念頭,閉上眼睛就出現小孩的臉,眼淚就止不住噴發(情緒很濃我知道)
原來他已經成為我在這世界最牽掛的人⋯
麻醉醫生跟旁邊護理師都傻眼,趕快安慰我說,只是麻醉不會痛,還沒有開始、不要害怕
我也被自己嚇到,原來對生死很豁達的我,害怕死亡、眷戀生命
 
因為我想要、也必須為這個小生命好好堅強、好好活下去。
原來這就是「當媽媽」
這是一種很強烈的心情,還可能比過去我最大的自我要求動力來源:「做一個孝順的女兒、做一切都要為爸媽身心快樂而努力」這種心情還要強烈
在這個小生命爆哭降落地球才30天,改變了我過去30年的思維。
原來這就是「為母則強」
「養兒方知父母恩」
到現在我更能體會爸媽對我永無止盡的愛,而我也成為了像他們一樣的爸媽
只求孩子健康平安快樂,願意付出一切、割捨一切、不求回報的爸媽
只盼自己也能健康平安,陪在孩子身邊,陪他為了面對這個世界的挑戰做好準備,陪他走多遠是多遠,陪他多一天是一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張齡予#主播#三立#小班長#剖腹產#手術#麻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7

0.1330

0.2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