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亞果」標準美國英雄主義 李崗:是蠢片

記者 蔡明娟 / 攝影 顏睿陞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3/04 13:0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電影「亞果出任務」在奧斯卡拿下最佳影片等3項大獎,但是導演李安的弟弟李崗,3日在一場校園演講中,卻表示覺得亞果出任務是一部蠢片,因為奧斯卡存在美國人自我優越感,這部電影正是標準的美國英雄主義,20年後恐怕沒什麼人會想看,這樣的言論引發爭議,不過事後李崗澄清,不是批評電影不好看,而是就美國跟台灣的電影市場差業來做探討。

奧斯卡頒獎典禮(2013.2.25):「亞果出任務,恭喜。」

影星班艾佛列克自導自演的亞果出任務,描述1979年中情局利用拍假片,到伊朗解救6名外交官的真實故事,奪下奧斯卡最佳影片,跟李安導演的少年Pi一樣,同為典禮大贏家;但李安的弟弟李崗,3日受邀到台南大學演講時,卻有感而發的說,覺得亞果出任務是一部蠢片。導演李崗:「這個蠢的意思不是說,它是多笨蛋多什麼,很難看,不是那個意思,它並不是一個,無論高度、深度跟企圖心,都不是一個很特別的電影。」

強調奧斯卡存在美國人的自我優越感,亞果出任務就是一部標準的美國英雄式電影,20年後大家還是會盛讚少年Pi,但亞果出任務想看的人可能不多。李崗(2013.2.25):「改變了主流市場、主流市場的規則跟主流價值觀念,這個是最難做的事情,他都是非主流打敗主流。」

但也不否認,這的確是部很成功的商業電影。電影「亞果出任務」:「亞果,一場科幻冒險。」

亞果出任務和少年Pi,從典禮前入圍獎項開始,就常被拿來比較誰的得獎呼聲高,在美國以外的其他國家,少年Pi的評價確實高過亞果,還有台灣的影評人票選2012年十大英美電影,第1名也是少年Pi拿下,到了得獎名單出爐後,兩部片在台灣,一個選擇加廳數,另一部選擇重新上映的方式,較勁意味依舊濃厚。

雖然少年Pi奪4金,帶著台灣再度走出國際非常風光,但影評人卻不認為,這代表亞果出任務就是部蠢片,畢竟東西方文化觀點都不同,李崗也強調,因為在學校演講,是封閉的場合才會暢所欲言,探討的是美國跟台灣電影市場的差異,並沒有想要因為批評上版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李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6

0.0360

0.1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