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專訪/李聖傑唱23年爆「失聲危機」 喉嚨長血塊醫生宣布要休息

記者 劉建偉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19 11:48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19 16:59

「情歌王子」李聖傑睽違8年,終於推出全新微專輯《Face II:真・裏》,其中情歌主打〈最美的遺憾〉不但快速破百萬,還一直在發燒上面,他日前接受《TVBS新聞網》坦言,睽違多時再回歸,一直在思考怎麼樣給出新的李聖傑,不想要太理所當然,於是有了〈FACE〉這首歌,不過爆紅的仍是招牌情歌,他也扼腕:「對,怎麼還是情歌,但我想亞洲人還是需要抒發的情緒,唱出大家的心聲。」

更多新聞:五月天「私密照」外流!瑪莎認了懊悔「這件事」:早知道自己來

 

李聖傑不怕情歌被遺忘。(圖/梁恩誌攝)

華語情歌音樂在2000年代非常盛行,李聖傑在當時有了多首膾炙人口的情歌,〈痴心絕對〉、〈手放開〉、〈擦肩而過〉、〈靠近〉等,不過近幾年音樂市場改變,嘻哈、饒舌崛起,芭樂情歌似乎不再是收聽保證,李聖傑坦言,有思考過到底要怎樣包裝,於是有了新時代包裝的唱法,也保有過去的自己,想要喚起舊歌迷,跟找到新生代歌迷,心態上是沒有什麼好輸的。

更多新聞:吳宗憲認了看過林襄「私密露點照」 親揭外流害羞內幕 

 
不過擁有無數情歌的李聖潔,也有撞牆過,畢竟唱了這麼多情歌,也思考有沒有其他可能,於是有了〈FACE〉做自己的態度,未來他只會更大膽,不過他也笑說:「當然情歌還是會唱。」而這次的〈最美的遺憾〉,李聖傑回歸最簡單的唱法,沒有多餘的技巧,在編曲裡面又加了一點麻麻的電音,在保有原始的李聖傑當中,又帶有一點創新。

李聖傑唱了23年,嗓子依舊宏亮,他透露保養祕訣,「偶爾要用力唱KTV,加上我有在打網球,可以增加肺活量,睡眠時間也要夠」,害怕失聲的他,曾經在2019年高雄巨蛋總彩排那天,聲音完全無法史上力,後來吃完爸爸煮的牛肉麵,覺得好像可以上場,才勉強上陣。

李聖傑演唱會差點失聲要退票。(圖/梁恩誌攝)


「我當時在台上告訴自己,應該唱完前5首就撐不過去了,就會跟大家對不起」,李聖傑當時內心默默想著,幸好當天靠著現場粉絲的力量,到第15首之後,他就覺得一定沒有問題,不過那時候也讓他受到打擊,被問到問題喉嚨狀況,李聖傑透露當時喉嚨長血塊,會覺得喉嚨的右邊好像有一個橡皮筋彈一下,之後就完全沒聲音,醫生還表示至少要休息28天,但演唱會在即,根本不可能,而結束演唱會後,他也狠狠睡了5天,完全放鬆休息。

接下來李聖傑也表示會有大型演唱會,只是在這之前,會先有個小型演唱會,讓一些鐵粉近距離接觸,而目前封唱的〈痴心絕對〉,也會在大型演唱會上唱出第1萬次,要歌迷敬請期待。


 
糖尿病年輕化 檢測糖尿病風險指數

 
2023年度最佳車款你選誰?票選抽iPhone14等萬元好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李聖傑#最美的遺憾#痴心絕對#FACE#血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3

0.0882

0.2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