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謝謝周杰倫放過! 黃國倫夫妻出手搶畫「蔡康永反悔了想買回」

記者 林彥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17 13:24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17 13:25
寇乃馨(左起)與黃國倫參觀蔡康永畫展。(圖/寇乃馨提供)
寇乃馨(左起)與黃國倫參觀蔡康永畫展。(圖/寇乃馨提供)

黃國倫與寇乃馨夫妻日前攜手前往觀賞「蔡康永創作展」,用實際行動力挺好友蔡康永的藝術新挑戰。黃國倫對於其中一幅名為《管它的》的畫作一見鍾情,他開心說:「謝謝杰倫沒買這張!」當下決定把這幅全場最具衝擊性的作品買下珍藏。黃國倫直呼:「這是康永這次創作系列的第一張作品,這張是最好的!」蔡康永得知自己「心頭好」被黃國倫買走了,雀躍又驚喜:「我沒想到它會落在你手裡!」

更多新聞:張小燕昔惡疾復發「剷10公斤露面」現況曝 蔡康永:她沒折磨自己

 

黃國倫參觀蔡康永的畫展。(圖/寇乃馨提供)

巧的是這幅畫現在正被蔡康永選來作為臉書社群的頭像,更直言是這系列作品中的頭一張創作。蔡康永問黃國倫為何特別鍾情這幅畫?黃國倫說對於這三個字有強烈共鳴:「在這個時代,如果你管太多,那就什麼都不要做了。管它的,就去做吧!」黃國倫認為「管它的」也呼應了自己當年站上鳥巢開唱那種「幹就對了」的人生態度,「我一看到這幅畫,就覺得該是我的!」
 
蔡康永遇知音割愛卻不捨地說:「就是管它的,我才會辦這次展覽,我很需要它,這很重要!」黃國倫笑回:「它對你很重要,但我已經買了耶!不然我再拿回來賣給你?」蔡康永笑回:「那算我九折?」兩人一來一往逗趣對話,仿佛當年《康熙來了》錄影場面重現,就連現場策展人也表示最喜愛這幅,願意從黃國倫手上再收購,現場意外出現多人買家競爭二手市場,也證明此次展覽之高人氣。

 
黃國倫夫妻參觀蔡康永畫展。(圖/寇乃馨提供)

寇乃馨則肯定老公眼光「一流狠準」,更稱讚:「康永哥這次展覽超有趣,不只賞美學藝術,也像是一場有趣的人性心理測驗,每一個人都會不由自主被同頻共鳴的那句話那幅畫吸引,覺得自己非要它不可!」至於未來這幅畫要掛在哪?黃國倫幽默回應,「管它的,就該不受限制哪都能掛!掛錄音室,掛天花板,甚至掛車上或背著走⋯掛哪都可以!」而寇乃馨表示,預計會掛在正裝潢中的新家特別顯眼處。
 
周杰倫和黃國倫,皆是華語樂壇代表性人物,這兩位在不同年代,各自寫出了無數人青春的傑出音樂創作人,歌而優的下一個目標,竟然不約而同地描準藝術圈,周杰倫近年熱愛研究藝術有成,不但剛入手畢卡索大作,近日也在蔡康永創作展中眼明手快,十分霸氣地一出手就搶先購入三張畫作。
 
而黃國倫亦是藝術天賦過人,15歲時到美術系補習班學畫,當時僅學了一個暑假的他就以出色才能獲老師讚賞,直接開條件:「接下來你不用繳學費了,來當我助教!」年少的他就當助教幫考大學美術系的學長姐改畫;高二時黃國倫還在母親安排下成為水彩大師李焜培入室弟子,多次拿下學校美術冠軍,雖以升學為考量就讀交通大學管理科學系,但仍擔任美術社社長、更於交大時期,就舉辦過2次個人畫展。
 
黃國倫笑稱這次被蔡康永刺激點燃了畫魂:「看了康永的創作展後,我看到他勇於創新的無限可能性,覺得很感動!竟讓我有種『管它的』想再重拾畫筆的衝動。」擁有超過170把世界珍稀吉他的黃國倫,甚至想辦個結合吉他、音樂與畫作的多媒體綜合展,蔡康永鼓勵他去實行,而寇乃馨聽聞卻苦笑:「好吧!那敬請期待黃國倫的畫展或吉他展吧! 哎媽呀!感覺比戰鳥巢更累。」


 
糖尿病年輕化 檢測糖尿病風險指數
 

2023年度最佳車款你選誰?票選抽iPhone14等萬元好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黃國倫#周杰倫#蔡康永#蔡康永創作展#寇乃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7

0.0803

0.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