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正義迴廊》重現香港駭人弒親案 赤裸還原肢解過程

記者 陳郁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16 14:29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16 14:29
《正義迴廊》重現法庭上的精彩辯論對峙。(圖/甲上娛樂提供)
《正義迴廊》重現法庭上的精彩辯論對峙。(圖/甲上娛樂提供)

近期流行將震驚社會的犯罪案件搬上大銀幕,包括DISNEY+即將推出的「台灣犯罪故事」就以台灣四個轟動案件作改編,而電影《正義迴廊》則將震驚全香港駭人聽聞的弒親案血淋淋搬上大銀幕,電影真實還原犯罪過程,上映後引起瘋狂討論,票房飆破新台幣1.3億。

更多新聞:周曉涵突宣布懷孕喜訊!母反對「奉子成婚」雙方家庭爆衝突

 
 
《正義迴廊》改編自2013年轟動全港的「逆子弒親案」。(圖/甲上娛樂提供)

《正義迴廊》由《踏血尋梅》導演翁子光擔任監製,香港新銳導演何爵天執導,實力派演員楊偉倫、麥沛東、蘇玉華、林海峰及久未露面的葉蘊儀主演,故事改編自2013年轟動全港的「逆子弒親案」,由於電影還原了現場駭人兇殘的事發經過,被列為三級,電影中也重現法庭上的精彩辯論對峙,在香港上映後獲得一致好評,票房口碑每日暴增,累計票房衝破3500萬港幣(約1.3億台幣),堪稱今年最強「票房黑馬」。

更多新聞:60歲翁家明無預警宣布「喜訊」 嗨喊:興奮到睡不著

 
麥沛東首次主演電影就獲獎。(圖/甲上娛樂提供)
 
飾演共犯的劇場演員麥沛東首次主演電影,就榮獲第46屆香港國際電影節 - 新秀電影競賽「最佳男演員」,另外《正義迴廊》也在Google香港2022年度「熱搜電影」榜,力壓好萊塢大片榮登第1名寶座,更取代了2012年的《低俗喜劇》,登上港產三級片史上票房紀錄第3名,足見討論度及口碑都相當爆棚。
 
《正義迴廊》以2013年駭人聽聞的真人實事,兇手謀殺並肢解雙親的「大角咀肢解父母案」為題材,電影中有大量殺人和肢解片段,但更多集中在審判過程,探討法律是否能真的實現正義,和凶手及共犯的心理背景及家庭關係,多線敘事的呈現相當豐富,突破近年港片格局。
 
監製翁子光表示最早從奇案專家朋友口中,聽到關於這起駭人聽聞的凶殺案,由於先前已拍過《踏血尋梅》,本來是完全沒有改編的興趣,他說:「原本對於凶案題材,內心有莫名的抵觸,可是從資料上看,法庭上的峰廻路轉,又令我有點動心,主要是自小對法庭電影的想像,像經典的《十二怒漢》很令人懷念,因此就交棒到新導演何爵天手裡,由我來擔任監製一同努力!」導演何爵天則表示除了案件本身在道德上的轟動,在法庭審訊部份也充滿了戲劇性,真實案中的兩名被告,一名以高智商自居,另一名則以愚鈍無知示人,兩人在法庭供詞的角力也相當引人入勝,希望觀眾能從而思考法律、真相與正義的關係。《正義迴廊》將於12月30日上映。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1953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犯罪故事#正義迴廊#弒親案#麥沛東#楊偉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99

0.1589

0.34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