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淡出多年!59歲「瓊瑤女神」近況曝光 竟成強勢校長

記者 陳郁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26 13:35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26 13:35
趙永馨在《拳職人員》飾演校長。(圖/公視台語台)
趙永馨在《拳職人員》飾演校長。(圖/公視台語台)

黃鐙輝、藍葦華主演的公視台語台「台語有影」系列電影《拳職人員》上週末首播,口碑在網路上發燒。首度挑戰演出的素人陳建宇,與黃鐙輝、藍葦華兩位戲精對戲,展現初生之犢不畏虎的演技,另一個讓不少人眼睛一亮的是久未在電影中出現的59歲「瓊瑤女神」趙永馨,有別於過去在瓊瑤劇苦情女的形象,這次在片中飾演一心要解散拳擊校隊的校長,不少觀眾氣得牙癢癢,直呼她演技寶刀未老。

更多新聞:不藏了!汪小菲「愛就愛了」放閃張穎穎 朋友圈私密對話流出

 
 
趙永馨與黃鐙輝有不少對手戲。(圖/公視台語台)

出身自瓊瑤演員的趙永馨,這次在《拳職人員》有不少台語對白,她自謙台語沒那麼好,常常會把台詞直翻台語,「台語雖然我聽得懂也會說一些,但對我來說畢竟有一個轉換的過程。」她稱讚黃鐙輝是「非常棒的演員」,還會教她台語,對戲時只要順著他的反應與口氣,很自然的就會說出比較接地氣的語氣,「我們現在是一個提倡母語教學的社會了,所以怎麼讓語言更接地氣,我覺得也是身為一位演員很重要的功課。」

更多新聞:賴慧如五楊高架發生嚴重車禍 經紀公司急發聲「傷勢曝光」

 
趙永馨在《拳職人員》難得操一口道地台語。(圖/公視台語台)

導演黃柏蒼稱讚趙永馨一點也沒有架子,在《拳職人員》工作狀況很穩定,拍攝過程都很順利,特別是演出資歷非常豐富的她,很會配合導演的需求去做調整,「這是我的首部90分鐘長片,說是『新』導演不為過,但她常提『這是導演要的嗎?你要的比較重要!』來提醒我她願為最佳的整體表現付出,有瑕疵也會自提希望再來過,工作態度非常嚴謹。」《拳職人員》11月27日下午1點於公視台語台14台重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黃鐙輝#拳職人員#瓊瑤女神#趙永馨#藍葦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2

0.0842

0.24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