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封閉北市陸橋! 金馬級「車拍學院」上工學員搶報

記者 徐筠庭 / 攝影 江柏均 何佳陽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13 19:09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13 20:03

電影「叱咤風雲」陳奕先導演團隊,曾在去年金馬獎獲得動作設計獎項肯定,近期看準電影動態車拍的市場需求,特別召集專業人才開班授課,更選在北市封閉單一陸橋,讓20多名學員親自體驗飛車實機的拍攝情景。

圖/TVBS

 
工作人員:「來車回喔。」

透過對講機確認車輛就位,專業級電影飛車拍攝現場,這天情況卻有些特別。

車輛時速維持40到45公里,定睛一看車上駕駛的都是,身穿號碼衣的學員。

 
台灣第一個,車拍動作設計培訓學院,實機上陣眉角不少。

記者江柏均:「我們實際上到暫時封閉的陸橋,可以看到2輛車,分別是攝影組以及車手組,實際讓他們操作,也讓拍攝可以說是更有臨場感。」

圖/TVBS

車輛動作指導馮仁稚:「因為我們之前在拍片,那遇到的問題是,譬如說很多車手知道怎麼開,怎麼開車,可是他不曉得說,那個機器要在哪裡,該拍攝些什麼,變成說我們在SET場景的時候,必須要每個車手去解釋。」

曾是電影「叱吒風雲」拍攝團隊,馮教練更在去年金馬獎,奪下最佳動作設計。

那拍攝車輛裏頭,又有什麼樣的配置呢?

以這輛攝影車,必須緊跟被拍車,除了駕駛副駕者通常下動作指令,後座人員控制鏡頭,若是真的拍攝現場,還會有跟焦手,跟搖臂操控人員。

攝影指導彭文星:「你要這麼多人同時集合在一起,一起練習這件事情是比較麻煩的,所以我才會非常地注重就是,每一個學員,不論是車手或是攝影,交換角色這件事情,是非常重要的,可能再拍的時候,都覺得畫面很美,可是如果不知道的情況下,能用跟好看是兩回事。」
 

圖/TVBS

實際操作前學員也得經過,安全認知車輛操作,以及進階劇情任務,的PPT授課。

來報名的20多名學員,不少人都是汽車相關從業人員。

學員:「讓車輛穩定我覺得是最難的,我們現在階段的話,其實就是要怎麼讓車輛,穩定的速度去做控制,是比較難的,(滿分10分覺得),應該有7(到)8分吧。」

高規拍攝的眉角鏡頭前大公開,對學員而言,更是可遇不可求的難得經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叱咤風雲#指導#飛車#駕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4

0.0826

0.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