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83歲陳淑芳「心跳停14秒」首用健保卡 安排身後事:隨便撒就好

記者 林彥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13 10:54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13 11:54
陳淑芳看到貝殼做的女神像掉淚。(圖/東風衛視提供)
陳淑芳看到貝殼做的女神像掉淚。(圖/東風衛視提供)

國民阿嬤陳淑芳日前上東風衛視由邱沁宜主持的《單身行不行》,分享樂齡生活,如何樂活過自己的第三人生。

更多新聞:賀一航兒車禍「差點輾頭」被撞飛 倒地噴血火速復工曝傷勢

 

陳淑芳(左)談身體狀況。(圖/東風衛視提供)

不久前陳淑芳才驚傳心跳停14秒,她坦言由於疫情緣故,去年的賀歲片變成到今年9月才拍完,因此導致她太疲累,身體出了狀況,她自曝自己從出社會以來都沒真正好好玩過,最近第一次參加觀光局的樂齡旅遊,當她遊湖看到貝殼做的女神像背對著大家,她解讀為是女神等不到她的愛人,所以轉過身去默默掉淚了,也讓主持人邱沁宜直呼陳淑芳擁有少女的浪漫情懷。  
 
雖然陳淑芳已經83歲,但健保卡卻因為這次身體出現狀況而第一次使用,連醫師都嚇到說:「你的健保卡怎麼會第一次用!」後來全身檢查發現到她有心律不整,醫師當下不敢說,只叫她帶遠距偵測的心律調整器回家,沒想到兩個星期後,機器偵測到她半夜的心跳竟然停止14秒,陳淑芳:「停14秒不是應該走了嗎?但我還有好多的事情還沒做完,偏鄉的公演也還沒有100場,所以我一定要把它活起來!」

 
張月麗(左起)、陳淑芳、邱沁宜、范怡文和溫士凱日前上節目。(圖東風衛視提供)

隔天醫院趕緊打電話叫她回院,建議她要裝心臟節律器,現在陳淑芳恢復健康,因此她呼籲不要因為年紀大就怕到醫院,趁健康時把要做的事情都做一做,不然等到生病再做都來不及了。
 
樂觀的她並分享她的「人生只有3天」哲學:「昨天很開心,今天要更開心,明天睜開眼睛又還活著就又賺到了,就是每天都很開心!」甚至還跟《孤味》的導演開玩笑:「許導,要記得我喔!不要因為我拿了獎,就不記得我了,等到有一天我不能走路了,你要寫一個坐輪椅的給我演。」
 
豁達的她連身後事都安排好了,她跟一位在葬儀社當司儀的朋友講:「我這10萬元放你這邊,哪天我走了,你就用這10萬元幫我處理,就火化隨便撒一撒就好了。」她覺得這沒什麼,因為身體只是軀殼,事實上走的時候就什麼都不是了。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陳淑芳#單身行不行#邱沁宜#孤味#健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4

0.0749

0.2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