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馬專訪/蔡亘晏在家發懶遭9歲女兒嫌棄 為「棉豆腐沙發」想拿獎

記者 廖福生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11 18:33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11 18:33

現年34歲的女星蔡亘晏,今年靠著破億驚悚國片《咒》入圍金馬影后,他在片中飾演一位單親媽媽,因女兒遭惡靈詛咒,無條件犧牲所有只為了挽救愛女。現實生活中也有一個9歲女兒的蔡亘晏,自嘲女兒比她更像媽媽,「我在家中都被女兒嫌棄,她才唸國小比我還獨立,然後我每天都在家發懶,這就是我們家的一個寫照。」

更多新聞:金馬專訪/張孝全相隔10年入圍影帝 罕見曝情緒「滿值得紀念的」

 

蔡亘晏坦言,得知自己入圍金馬影后的當下,正在送女兒去上鋼琴課的路上,完全忘記當天就是入圍公布:「我當時穿著棉褲和洗很多次寬鬆的大T恤,戴著全罩式安全帽和大象口罩,然後收到我導演朋友的恭喜才恍然大悟,當下真的心跳有漏跳一拍。」但隨後馬上恢復理性:「我就告訴自己,明天還要拍戲,還有很多台詞要背。」

蔡亘晏表示,從得知入圍之後,自己是有種置身事外的感覺。(圖/黃城碩攝)

但其實,蔡亘晏表示,從得知入圍之後,自己是有種置身事外的感覺,「因為這是人生第一次,我就是抱著觀摩學習的感覺,能跟這麼多厲害的演員一起入圍,我就已經覺得很受寵若驚,加上我會入圍完全是整個劇組大家一起努力的成果」。不過就有身邊的人告訴她,如果獲獎能夠拿到「棉豆腐沙發」,讓她瞬間很想要拿獎:「就突然覺得好想睡在上面,如果真的拿到我一定邀北影最佳男配(高英軒)來我家躺一下。」

 
蔡亘晏今年靠著破億驚悚國片《咒》入圍金馬影后。(圖/黃城碩攝)

蔡亘晏透露,自己從19歲就開始工作,近10年來才開始從舞台劇轉戰戲劇圈,她認為,大部分在演出舞台劇的人,都會往一個自己得不到的地方看,同時也會羨慕身邊有演戲機會的朋友:「我那時候是默默地加入了很多獨立製作或學生畢業製作的社團,我當時就是從接學生製作開始,這對我來說也是一個很好的鼓勵,因為學生通常可以更天馬行空的去創作。」

蔡亘晏。(圖/黃城碩攝)

也因為這樣,讓蔡亘晏學會了如何將舞台劇過於完美的東西簡化,到了影視演出時必須要適時收斂:「當時才慢慢知道原來可以用這樣的方式去演戲,你就是跟著學生一起練功,我覺得這是一個很棒的過程,讓未來在遇到正式或較大的戲時,也比較不會這麼容易手忙腳亂。」蔡亘晏坦言,她自認表演沒有什麼好壞,但就是在什麼時候,你選擇用什麼方式運用它。

蔡亘晏學會了如何將舞台劇過於完美的東西簡化。(圖/黃城碩攝)

但即使如此,很多時候蔡亘晏還是會懷疑自己:「有時候回到家也深人靜的時候會檢討自己是不是不夠好?我今天的表演是對是錯?這是我堅持的東西嗎?」她笑說,過去很多時候廣告試鏡沒上時總會自我催眠:「我會告訴自己可能我長得就不是有親和力的女生,那是一種自我安慰,可以讓自己好過一點,但其實並沒有對錯,至少在現在的我來看,這樣的安慰對我幫助很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蔡亘晏#金馬獎#金馬影后#入圍#得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02

0.5907

0.7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