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陸放寬防疫限制 密切接觸者、入境隔離7+3改5+3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11 15:56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11 15:56
中國大陸宣布縮短入境中國人員的居家隔離時間。(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國大陸宣布縮短入境中國人員的居家隔離時間。(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國大陸政府終於進一步放寬防疫限制措施,國務院今(11日)公告,將原本對新冠肺炎密切接觸者、入境人員實行的「7+3」調整為「5+3」,也就是「5天集中隔離+3天居家隔離」;另外不會再判定「密接的密接」,也取消了入境航班熔斷機制。
 
《央視》、《新華社》等媒體報導,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昨(10日)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會議,聽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匯報,並研究部署進一步優化防控工作的20條措施,會議強調,要堅定不移落實「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總策略,貫徹「動態清零」總方針,最大限度減少疫情對經濟社會發展的影響。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政策調整後,密切接觸者、入境人員的隔離時間從原本「7天集中隔離+3天居家健康監測」管理措施調整為「5天集中隔離+3天居家隔離」。此外,風險區由「高、中、低」三類調整為「高、低」兩類,高風險區一般以單元、樓棟為單位劃定,不得隨意擴大;高風險區連續5天未發現新增感染者,降為低風險區,符合解封條件的高風險區則要及時解封。

核酸檢測方面,中國政府宣布要糾正一天兩檢、一天三檢等「不科學」的做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而飽受批評的「航班熔斷機制」也被取消,過去實施的「熔斷機制」是指入境中國的航班上,若有一定數量的乘客被發現感染新冠病毒,整條航線就得停飛一段時間;在新制度下,登機前48小時內2次核酸檢測陰性證明,也被調整為登機前48小時內1次核酸檢測陰性證明。
 
針對PCR核酸檢測政策方面,新措施規定,沒有發生疫情的地區不得擴大核酸檢測範圍,要糾正「一天兩檢」、「一天三檢」等不科學做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中國大陸#防疫政策#習近平#隔離#核酸檢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0

0.0616

0.1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