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尹錫悅專機拒載MBC記者惹議 記協怒嗆:不惜全面開戰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11 15:05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11 15:05
尹錫悅政府禁止特定媒體搭乘專機,遭批挑戰言論自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尹錫悅政府禁止特定媒體搭乘專機,遭批挑戰言論自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總統尹錫悅今(11)日自首爾啟程前往柬埔寨,進行為期6天的東南亞出訪行程,除了將出席東盟會議外,也將在印尼G20峰會期間與美韓領導人進行會談。不過日前卻傳出,南韓總統府將禁止特定媒體搭乘總統專機出訪,引發輿論抨擊尹錫悅政府此舉是公然挑戰言論自由。

南韓電視台MBC負責總統室新聞的記者遭禁止搭乘總統專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韓聯社》報導,南韓總統室在本月9日,臨時告知MBC電視台的記者「拒載」消息,還批評MBC反覆進行「不公正報導、扭曲事實」,因此決定不為該媒體的採訪活動「提供便利」。MBC則表示,總統專機拒載特定媒體一事「駭人聽聞」,就連軍政獨裁時期也不曾聽聞這種事。

消息傳出後,包含南韓記者協會、廣電記者聯合會在內的5家傳媒團體10日發出緊急聲明,批評南韓總統室以「批評當權者」為由,限制特定媒體採訪,將其記者排除在搭機名單之外的做法,根本是「打壓媒體的暴行」,痛批此舉在韓國憲政史上前所未見,並要求尹錫悅立即取消限制採訪的措施,向全體國民道歉。

尹錫悅11日搭乘專機出訪東南亞。(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聯合聲明指出,總統專機是由國民繳稅營運,而採訪費用也是由媒體自行負擔,但尹錫悅政府卻將專機視為私產,還把載客當作是「施惠」。威脅總統室若不採取可接受的措施,就將把此事視為是對南韓言論自由和民主制度的嚴重威脅,且「不惜與尹錫悅政府全面開戰」。

對此,南韓總統室人員回應稱,MBC在今年9月時,是韓國首家報導尹錫悅在訪美期間,疑似用不雅俗語咒罵美國官員的媒體。但這項報導被總統室列為「假新聞」,並在過去2個月以來,多次要求MBC進行改善,但認為MBC沒有整改的意願,因此出於「防範國家利益受損」的類似情況再次發生,決定在採訪方面限制提供相關便利,但否認限制採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南韓#韓國#柬埔寨#美國#尹錫悅#MBC#言論自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6

0.1289

0.2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