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擊敗甄子丹!《花路阿朱媽》破影史紀錄 黃湘怡讚她新加坡之光

實習編輯 謝毅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02 16:49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04 12:09
洪慧芳將與姜亨錫、鄭東煥兩位南韓演員有精彩對手戲。(圖/采昌國際多媒體 )
洪慧芳將與姜亨錫、鄭東煥兩位南韓演員有精彩對手戲。(圖/采昌國際多媒體 )

入圍本屆金馬獎四項大獎的新加坡電影《花路阿朱媽》,於上月27日在新加坡上映,短短6天就累積23萬新加坡元(約新台幣525萬元)的驚人票房,成為新片票房冠軍。不僅如此,本片為目前唯一一部將在台上映的新加坡電影,甚至創造多項「影史紀錄」。而因本片多項入圍金馬獎,劇組成員確定在金馬獎期間登台宣傳,並參與頒獎盛會。

更多新聞:雞排妹閃電升格醫師娘 「躺帥尪胸膛」首發聲:今天在日本入籍了

 
《花路阿朱媽》上月20日在新加坡舉行記者會。(圖/采昌國際多媒體 )


由新加坡資深女星洪慧芳主演的《花路阿朱媽》,入為本屆金馬最佳女主角、最佳新導演、最佳男配角、最佳原著劇本等四項大獎。故事描述一位愛看韓劇的中年大媽,面對母親與丈夫的相繼離世、兒子的離家,讓她決定拋開過往身份,隻身勇闖南韓。自該片上映後,票房不僅擊敗甄子丹主演新片《搜救》,還有另兩部勁敵《萬里歸途》與《鬼地方》,成功登上「新片票房冠軍」寶座。

更多新聞:快訊/雞排妹宣布結婚! 閃嫁醫男友AKIRA當日本媳婦「曬超閃婚戒」
 
女主角洪慧芳被讚新加坡之光。(圖/采昌國際多媒體)

 

除了新片票房冠軍,本片還締造出不少影史紀錄。成為首部新加坡與南韓聯合製作的劇情長片、首部金馬獎提名的新加坡合拍片、首部韓國電影委員會資助的東南亞電影,更是首位新加坡女演員入圍金馬獎影后。就連新加坡女星黃湘怡觀賞後更激動地大讚女主角洪慧芳:「妳太棒了!新加坡之光!」

更多新聞:雞排妹帥尪身分起底!「激似孔劉」長相曝 幫拍私密照甜炸
台灣版海報。(圖/采昌國際多媒體)


除了新加坡之外,《花路阿朱媽》也同時邁向國際展開大長征,不僅確定將代表新加坡競逐奧斯卡最佳國際影片,更榮獲印尼BaliMakarya影展東南亞長片競賽最佳影片,入選釜山影展「新潮流」競賽單元,成為繼1996年邱金海執導《面薄佬》、2003年陳子謙執導《15》之後,第三部入選釜山影展競賽的新加坡電影。
 
本片劇組成員將在金馬期間訪台宣傳。導演何書銘除了將與《白日青春》等其他四部電影的新導演們,共同參加金馬主辦的「新導演論壇」,分享創作過程之外,更將率領女主角洪慧芳參與本片在15日的映後見面會。據悉,同樣以本片入圍最佳男配角的「韓劇國民老爹」鄭東煥,以及入圍最佳原著劇本的編劇王欣茹,也計畫將在金馬獎前夕訪台,共同參與金馬頒獎盛會。本片將於12月23在台上映。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金馬獎#甄子丹#新加坡#花路阿朱媽#影史紀錄#洪慧芳#黃湘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8

0.0759

0.2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