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馬名導逝世「享壽64歲」!心臟手術失敗多年 好友全哭慘

編輯 陳怡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29 08:34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29 11:09
胡金銓一生奉獻影壇。(圖/翻攝自胡金銓導演基金會臉書)
胡金銓一生奉獻影壇。(圖/翻攝自胡金銓導演基金會臉書)

台灣導演胡金銓曾榮獲「金馬獎最佳導演」,新派武俠電影的先驅人物;怎料,卻因做心臟手術氣球擴張術失敗逝世,享壽64歲。而紀錄胡金銓一生的紀錄片《大俠胡金銓》近日首映會,好友全看哭了。

更多新聞:吳宗憲錄影爆意外!話講一半「重摔地板」 陳漢典衝上前畫面曝

 

胡金銓永存在影迷心中。(圖/翻攝自大俠胡金銓臉書)

武俠電影導演胡金銓這一生可說是轟轟烈烈,將中國傳統的戲曲元素納入電影之中,開創獨特的電影風格,1967年執導的《龍門客棧》紅遍兩岸三地,1975年《俠女》榮獲坎城影展最高技術委員會大獎,一躍成為國際知名導演;1977年憑藉《山中傳奇》獲第16屆金馬獎最佳導演。

更多新聞:才爆為男人槓白冰冰!楊繡惠這事「直播飆淚」哭吼:我什麼都不要

 
胡金銓甚至在1978年入選英國「電影指南」當年「世界五大導演」,名聲徹底享譽國際;1997年終於將開拍構思數十年的電影《華工血淚史》,甚至找來周潤發擔任男主角,並由吳宇森導演和張家振擔任監製。

胡金銓為《華工血淚史》找場景,卻在拍片前夕過世了。(圖/國家電影及視聽文化中心提供)

怎料,胡金銓卻在拍片前夕年返台做心導管檢查,以及做氣球擴張術,卻不幸手術失敗,急救仍宣告無效過世,享壽64歲,準備開拍的電影也因此胎死腹中。吳宇森也悲痛地說,他和工作人員都哭了,「真的好傷心,因為眼看只要一個月就可以拍了。」

更多新聞:白冰冰節目爆收攤!楊繡惠痛揭「停棚內幕」:我真的好想哭

胡金銓下葬長眠在美國。(圖/華映提供)

胡金銓雖撒手人寰,但這一生奉獻影壇的心,永存在大家心中;如今事隔20多年,胡金銓一生也被拍成紀錄片《大俠胡金銓》,並入圍今年第59屆金馬最佳紀錄片,而「第二部曲:斷腸人在天涯」於27日晚間舉行首映會,好友全聚在一起回憶往事,現場一片淚海全哭了,想念著奉獻影壇一生的胡金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胡金銓#金馬獎#金馬#大俠胡金銓#紀錄片#心導管#氣球擴張術#手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6

0.0778

0.2104